close

上次在家初炒米粉算是相當成功

我大膽的在帶熊寶回樹林過端午節時

提出「晚上我要炒米粉」的提議

由於上次的經驗

我發覺炒米粉最麻煩的部份在備料

所以下午我就先把香菇、蝦米跟黑木耳先泡著準備

等到他們都「長大」了

我就把紅蘿蔔、木耳、香菇先切絲備著

 

家裡沒有現成的肉絲

搭該幫我把家裡一塊三層肉的瘦肉部分

切成肉條備著

 

今天的蔬菜用的是豆芽菜還有雪白菇

 

同樣的先一鍋滾水把米粉燙一下

撈出來悶著

然後起油鍋炒香紅蘿蔔絲跟香菇絲

再倒入蝦米跟木耳

肉絲炒到半熟丟入豆芽菜跟雪白菇

然後把蝦米水跟香菇水倒下去滾一下

加入醬油跟白胡椒調味

 

這時候要試一下味道...

反而不能太剛好...要略鹹才可以

這樣米粉下去才會有味道

 

把燙好悶到QQ的米粉剪成好幾段

倒入鍋中

用長筷子去翻去拌

讓米粉跟配料還有醬汁融合

米粉都上色了就算完成

起鍋前我還灑了些香油

因為搭該說炒米粉要「油一點」才不會「礙胃」

學起來了!學起來了!^^

 

讓我好開心的是...全家都吃的超滿意

搭該提醒我以後起鍋前可以淋些鍋邊醋

香味的層次會更豐富

下次一定會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