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教のために

 

------

這次的產檢沒有特別需要檢查的項目

只是做超音波看看小兔寶(熊寶)的狀況

 

因為螺絲娘之前聽我說起菡生的醫生溫柔護士可愛

就提到說想來做個抹片檢查

於是為了讓螺絲娘也能看到小兔寶(熊寶)

雖然上次就已經幫我預約了掛號

但配合他出門的時間我到現場已經過號了

本來以為中間會叫號

沒想到這一等就等到上午場的最後一位病人

而螺絲娘竟然跟我說..."我不要進去...我不敢看"

真是......

 

插播...本來是螺絲娘說好一個人過來

結果臨出門螺絲爹追出來說

不放心他一個人出門硬要跟

真是的...這兩個人...天氣好就曬恩愛XD

 

因為這次等比較久

所以終於是按照"正常程序"XD

先到衛教室談最近狀況

才進診檢查

這個月體重完全沒增加

表示飲食有控制住

都被小兔寶(熊寶)給吸收了

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 

好加在^^

 

我跟衛教小姐提到這一個月來

我手都腫得比腳還嚴重

甚至早上會腫到無法握拳

我的戒指已經從右手中指換到右手無名指

又換到左手無名指...快不能戴了

小姐幫我量了血壓

看看過去紀錄

我的血壓一直都在正常值

小姐說只要不是高血壓造成的腫脹都還好

可能是飲食太鹹導致的

因為我腫得太早也太快

怕對後期會有影響

所以飲食還是要清淡

然後告訴我可以煮紅豆水喝消腫

 

但這次還是沒能參觀到樓上

(因為滿床的關係)

真是可惜

本來想說可以帶螺絲爹娘一起看一下

讓他們對生產環境更安心些

 

下一次要喝糖水檢測姙娠型糖尿病

由於這次試紙驗尿結果有點偏甜

雖然有可能是剛吃過早餐造成的

不過還是要特別注意

所以小姐再次強調這月飲食一定要保持低油低鹽低糖

 

進診間看超音波

邱醫師發現小兔寶(熊寶)這次大頭頂在媽媽的胃

一隻手還當枕頭悠閒地躺在那兒

但卻造成妞麻大脹氣XD

然後邱醫師看著小兔寶(熊寶)的"大"GG很幽默的說

"看來你家寶寶並沒有受到塑化劑的影響哦"

真是...不知道該擦汗還是該驕傲XD

 

插播...小兔寶(熊寶)的位置讓我有點驚訝

我一直以為他只會躺在肚臍以下的地方

沒想到竟然連上腹部都是這小子的活動範圍呢^^

 

邱醫師每次都會數手指腳指數量

照到心房心室也會強調

然後羊水量充足...胎盤非前置

頭圍、脊椎、腿骨等數據也都在足月正常的狀態

這些訊息都是令我非常安心

 

但我發現到目前為止

我們家寶寶的頭都小一周

但肚子都是足月的

我都嘲笑說...果然像爸爸XD

 

我跟邱醫師提到這幾周已經感覺到明顯胎動

尤其是在吃完東西跟躺平準備睡時

小兔寶(熊寶)特別興奮似的

邱醫師說...吃飽後胎兒通常因為也吸收到營養

所以活動力確實是會特別明顯

 

這次小兔寶(熊寶)的臉臉輪廓更明顯了

邱醫師最愛說:"越來越不像鹹蛋超人囉"

我看到小兔寶(熊寶)的鼻子就大叫說:"啊!像我"

邱醫師說:"你說像...也沒人敢說不是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小兔寶(熊寶)的鼻型...真的跟螺絲娘一模一樣咩^^

------

熊寶貝小檔案:

目前周數:20W6D

重量:350g(標準約400~500g)

 

熊媽媽小檔案:

體重:56.1kg

血壓:111 / 71

尿糖:+2

尿蛋白:ˊ正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