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6_0604   

 啊呀 竟然照糊了><

 

上週搭該跟小姑去摳斯口搶了不少食材給我們

其中有帶骨的小肉排

搭該幫我切成一塊塊分好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

我今天總覺得味道好像不是那麼新鮮的感覺

趁著還沒壞掉趕快想做出來

 

本來是想說拿韓式烤肉醬或是

來醃一下然後拿去用烤的

結果還是忍不住找了我的恩師阿基師XD

找到了蜜汁排骨這道食譜

看了影片覺得好像很簡單就能完成

不禁想嘗試看看

 

1.將排骨用少量全蛋汁及米酒抓醃

再加入薑末跟蒜末及少許五香粉

 

2.起油鍋將醃好的排骨放下去炸

約一到兩分鐘水分減少後撈出

開大火加熱油溫再回鍋搶酥

排骨外層呈現金黃色可撈出

 

3.在鍋中倒入一碗味霖跟半碗水

煮開後把排骨放下去一起煨煮

收汁收得差不多加入少許醬油跟烏醋調味

放到盤中在撒上白芝麻即完成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味霖放太多了

最後吃起來真的是...甜蜜蜜的甜哦

不過肉的嫩度保持得相當好

香氣也很適合下飯哦

 

用蒜末清炒地瓜葉來搭配

能夠解解膩

 

為了熊寶我又將剩下的瓠瓜切成絲

先跟薑末蒜末炒到軟

再加入打散的蛋汁炒香

最後加入剩飯一起炒成炒飯

吃起來清爽又有營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