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次產檢的重頭戲是...喝糖水

上次衛教小姐就有交代過

這一次產檢要針對姙娠型糖尿病做檢測

所以希望我早上吃少一點

以免喝下糖水會引發嘔吐的不舒服症狀

 

妞拔的堂姊跟我說

當初她因為不知道可以慢慢喝

結果一口氣喝光

立刻送去安胎...

聽得嚇死我了

 

今天一早起床...呃...也中午了

就想說喝杯媽媽奶粉

吃幾顆櫻桃就好了

結果接近兩點我就好餓好餓好餓好餓好餓

只好又多吃了三小片餅乾再出門

 

這次雖然已經預先掛號是八號

但我跟妞拔想說喝完糖水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抽血

所以還是提早一點去先喝

免得到時候還要花時間等待

所以兩點我就走去菡生

沒想到看到燈還沒亮

這才想到是我們記錯了

其實兩點半才開始看診

結果小姐就幫我改掛成一號

然後要我先去驗尿蛋白

 

因為出門前才去過廁所

我只好害羞的去喝一大杯水再說

這時候追完垃圾車的妞拔也到了

在我喝水的時候

我們兩個就看著護士小姐拿了一大包糖粉過來沖糖水

她看著我們驚愕的表情

就說:「你們甚麼都沒看到」

XD

 

我的尿蛋白試紙結果是吃東西口味過鹹

結果妞拔整個大驚

就很激動說...以後一律帶便當...不准外食了

 

護士小姐遞給我那杯糖水

要我五分鐘以內喝完

然後說一小時內不能再吃東西跟喝東西

 

我有點緊張地啄了一小口

ㄟ...沒有想像中的甜ㄟ

呼~放心了

我本來以為會是那種甜死人的甜

可能會甜到沒辦法入喉那種

結果還好...這表示我很愛吃甜嗎XD

真是不知道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XD

然後我就很順口的喝了一半

妞拔又很緊張說...你喝太快了 還沒一分鐘ㄟ

我只好休息一分鐘再繼續喝

 

喝完糖水沒多久

衛教小姐就請我進衛教室

咦~換了一位小姐說

難道原來的衛教小姐已經去待產了嗎

希望他一切順利^^

 

這個月體重增加了兩公斤

嗚嗚~雖然是在標準內啦

血壓也正常

我跟小姐提到這周以來突然強烈的疲倦感

小姐說六個月之後因為寶寶迅速成長

確實會比較明顯造成媽媽身心的負擔感

叫我不用太過擔心

 

他提到每日需要增加1,000~1,500單位的鈣

我說我已經在吃診所開的鈣片了

但是每兩三天早上起床小腿還是會抽筋

他告訴我...因為現在開始寶寶的骨骼發展也會很迅速

如果鈣量被吸收太多

我的抽筋現象很可能會增加

所以要是發現抽筋頻率變高的話

可自行調節成一天吃兩顆

 

下一次的產檢排在七月底

因為妞拔又要開始進入每周六都要當學生的日子了

所以我們確認了下次產檢沒有特別的檢查項目後

就跟小姐改成周五晚上

 

還在填寫七月媽媽教室的報名表

隔壁診間就叫到我的號碼了

我趕緊寫完到邱醫師的診間報到

照例直接躺上小房間的診療床照超音波

 

我跟邱醫師說

因為這周我疲倦感大增

吃完維他命也沒感覺什麼效果

也覺得寶寶胎動有減少

邱醫師叫我不用太過緊張

說有時候肚子比較硬的時候就會比較沒有胎動

 

她用超音波看到熊寶貝的各項數據

都是差不多符合現在週數的大小

但我家熊寶貝的體型跟重量都偏小一點點

(目前週數的參考標準值是800g

而我家熊寶貝則是639g)

不過並沒有差異太多

邱醫師說仍是在正常範圍內

 

這回熊寶貝又是以"頂天立地"的姿勢躺在媽媽肚子裡面

頭頭很舒適的枕在媽媽的胃上面

媽媽可是脹氣的一點都不舒適

兩隻腳腳也非常開心地踩在媽媽的膀胱之上

難怪最近跑廁所都得用衝的

 

邱醫師說理論上下個月開始他就自己會慢慢轉向了

還告訴我在34周前都還有機會調整寶寶的胎位

 

本來剛開始照的時候

小子的臉是埋在媽媽胃上面

看不太到正面

後來翻了一點身

拍到側面

我大呼:「跟把拔好像哦」

妞拔都說我穿鑿附會

我說:「真的真的 因為額頭跟把拔一樣很高啊」

邱醫師說...沒有頭髮看起來額頭都很高啦XD

(但事實證明...稍晚搭該跟小姑來跟我吃晚餐時看到超音波照片

也是異口同聲地說:「跟把拔長超像的」

 

超音波照完回到診間

邱醫師提醒我雖然體重增加是在正常範圍內

但上次驗尿結果是過甜

這次驗尿則是偏鹹

吃東西一定要控制

 

我問說是否需要使用托腹帶

邱醫師說...只要沒有明顯的垂墜感

通常第一胎都不太需要

 

看完出來我們就在等三點半抽血

妞拔說...還好誤打誤撞搞錯時間排在第一號

因為等我抽完血出來...才看到第七位媽媽呢

 

接下來就是...等待結果報告的簡訊啦

希望一切順利

------

熊寶貝小檔案:

目前周數:24W5D

重量:639g(標準約800g)

頭頂媽媽的胃

 

熊媽媽小檔案:

體重:58kg

血壓:104 / 69

尿蛋白:+1

尿糖:正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