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次產檢結果------

 

[16th_W-6th_D]2011/05/07

 

一方面是因為昨天做了羊膜穿刺

上次衛教小姐提醒說隔天可來照個超音波安心一下

另一方面

也是周數到了該第二次產檢了

所以下午跟妞拔散步去掛號

先去了媽媽教室回程再來做產檢

 

等媽媽教室結束

我跟妞拔還在板橋車站吃了個下午茶

慢慢走回菡生已經快五點了

很佩服邱醫師的體力跟認真

他中午接生完趕到媽媽教室為大家演講

又趕回門診

還是依然精神奕奕

態度親切^^

 

邱醫師看我的肚子說

柯醫師果然很厲害啊

連針孔痕跡都看不出來

他還曾經看過有孕媽媽做完羊膜穿刺

隔天肚皮就瘀青一塊哩

 

這話讓我安心不少

開始超音波檢查

邱醫師說我的羊水量很足夠

所以即使昨天抽了20C.C.

很快就補回來了...完全不受影響

 

小兔這回有點不耐煩XD

在我們"偷看"他的過程

他還會把兩隻手拿來摀住耳朵

好像嫌吵似的XD

 

醫生測量了幾個重要的數據

推算一下小兔的"身高體重"XD

都在正確的周數範圍內

而且也告訴我...胎盤落在很好的位置

目前看起來對生產時都不致造成影響

 

每一次的檢查前我都充滿緊張

但檢查結果都會讓我鬆一大口氣

 

檢查完出來再等衛教小姐預約時

我忽然想到...家裡養了三隻寶貝貓貓...

但從開始到現在都沒做過弓漿蟲的檢驗

雖然我家寶貝們都在家裡活動...當然也吃不到活體

但是好像還是應該檢驗一下

衛教小姐聽聞立刻告知我

現在有一種多合一的檢驗

除了弓漿蟲以外

還包含了巨嗜細胞跟泡疹病毒等檢查

這些對成人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影響

但萬一感染對胎兒卻是影響很大

 

所以後來又去補戳了一針

抽了一管血做檢驗囉

------

熊寶貝小檔案:

目前周數:16W6D

重量:190g(標準約200~300g)

 

熊媽媽小檔案:

體重:56.2kg

血壓:114 / 72

 

------血液檢查報告------

 

[17th_W-4th_D]2011/05/12

 

這天人在高雄出差

課上完回到辦公室準備吃午餐

看到手機有菡生的來電

讓我心頭一驚

趕緊回電問怎麼回事

 

小姐叫我別緊張XD

因為我劈頭就問...是報告嗎...怎麼樣怎麼樣...我好緊張><

小姐說...報告看出我曾經因抵抗力差得過嘴部泡疹

(好厲害的檢查

但是其他項目都是正常沒感染的

叫我放心

保持精神體力心情好

抵抗力自然就會跟著增強了

 

呼~又一關過囉!

 

------讓我差點噴淚的簡訊------

 

[18th_W-4th_D]2011/05/19

 

這天公司有活動

等我忙完坐回位子

看到妞拔MSN問我有沒有收到他的簡訊

我說我現在才坐下來...待我瞧瞧

 

結果一打開手機畫面

沒有先看到妞拔傳來的

反而是先看到柯滄銘婦產科傳來的簡訊寫著

"...為染色體正常的男生..."

 

我的眼淚就快要飆出來了

立刻跟妞拔說...我得到廁所去冷靜一下

XDXDXDXDXDXD

 

後來等我冷靜一點了才知道

妞拔收到了這個簡訊

而且他以為當時我只有填寫他的電話

所以他趕緊把簡訊轉寄給我

 

這一點倒讓我覺得很貼心

他們會將報告同時寄送到爹娘的手機裡呢

 

以前也不是沒有想像過自己的寶寶

但是真的懷在肚子裡面

所有的期望就會立刻只剩下健康平安而已

"染色體正常"這五個字...在我眼裡是多麼令人感動的消息啊

 

親愛的小兔

媽咪真的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