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th_W-1st_D]2011/07/11

 

今天是"普天同慶"(誤~)的歐噴講生日

但是對我來說卻有點"晴天霹靂"

因為我今天接到菡生小姐的電話通知

說我上次50g葡萄糖檢測結果高於標準

需要自行安排時間去做第二次的檢查

 

經小姐的告知

檢查前必須禁食八小時

為避免太飢餓或時間很難計算

她建議我要檢查的錢一晚睡前禁食

隔天一早先去抽一次空腹血

然後喝100g葡萄糖的糖水

再每隔一小時抽一次

要再抽三次

依照這樣計算

大約中午左右就可完成

就不會餓太久了

 

唉...雖然喝50g糖水之前就默默覺得...

依照我其實還蠻恣意(羞)的有時節制有時收斂飲食法

應該是很難通過檢查的標準

不過真的知道要做第二次檢查時

心裡還是覺得七上八下

畢竟這將有可能會影響自己跟寶寶以後的健康問題

真是令人很煩惱的一件事情啊

------

熊媽媽小檔案:

50g糖水1hr後血糖:184

------

 

[27th_W-1st_D]2011/07/18

 

為了避開"Blue Monday"

我就請了一天假決定在今天去喝第二次糖水

昨晚還笨笨的以為...禁食等於不吃東西

一直到妞拔提醒我說...

禁食等於不吃東西+不喝水

我才驚覺...晚上十二點過後就不是只是不能吃

連喝水都被禁止了

才趕緊在洗完澡後灌了一大杯水

真是後知後覺

 

由於妞拔十分在意自己無法請假陪我

我本來說...

這又不是產檢...我自己去就成了

不過他跟小姑還有搭該都擔心我會因為一個人胡思亂想窮緊張就影響心情

所以小姑自願義氣相挺請了一天假

陪我度過飢餓中只能喝糖水跟等時間去抽血的一個早上

 

早上跟平日一樣九點半才醒過來

已經有一點餓的感覺了

有點擔心會不會撐不了一個早上

在家裡東摸摸西整整

約十點半到菡生報到

一看櫃台掛著"醫師接生中"

還好我這個檢測跟看醫生無關

 

不過醫生去接生...也把狠抽血很厲害的小姐帶去旁邊幫忙了

所以我的第一管空腹血...

是由一個技術沒有很好的小姐來執行...

於是...右手就瘀青了

 

抽完血出來...

護士小姐已經幫我泡好了兩杯50g的糖水等著我

我一看是兩杯...老實說心安了不少

因為我原本一想到可能要喝兩倍甜的糖水...

實在是令我有點心驚驚...

但因為上次喝50g糖水的甜度是我還能接受的

所以這次看到是兩杯就安心不少

 

不過兩杯50g也沒有讓我太輕鬆

我擔心自己會因為太餓所以喝太快

一直緩慢小口的喝完第一杯

這時候小姑剛好到診所來陪我

但第二杯就開始令我有點覺得...

一直喝同樣甜度的東西有點膩口了

不過還得在時間內喝完...

 

終於兩杯都喝完了

我本想參考好友蛋捲喵的建議

立刻去散步來增加代謝

但我覺得當時頭相當暈

不太敢馬上起身出門

小姑說可能是空腹又一下子喝太甜造成的

所以我們兩個在診所多坐了十分鐘才出發散步

 

我看小姑沒吃早餐...想說她要等我可以吃東西要等到兩點了

所以就帶他去我跟妞拔很愛的早安美芝城吃早餐

她說...

那你不能吃只能看很口年ㄟ

我開玩笑說...

那也只好拿個杯子來接我的口水囉

我們就散步走到早餐店...陪她吃東西...看報紙

然後時間差不多再走回診所去抽第二管血

 

這時候邱醫師已經接生完成了

她看到我要抽血還特別在進超音波室前關注我一下

要我記得飲食控制

邱醫師真是活力充沛又體貼信心的好醫生啊^^

 

當然...抽血很厲害的小姐也回來了

她一看我的右手已經淤青還腫起來

輕碰我都會喊有點痛

她也不太敢再動右手

但我左手的血管又很沉

本來是說...萬一真的無法找到的話...就抽手背好了

結果他技術超好的...竟然在完全無痛的狀況下就抽完了

 

我走出診間...小姑都大驚...好快唷

 

然後我們就慢慢走路回家

其實也只休息一下下...

算算時間差不多又走回診所

 

我問小姐是否能抽同一隻手

她看看我的右手實在腫的挺嚴重的

她就說...我盡量試試左手吧

結果這次下針比較痛一點

但是還是快狠準

小姐還因為我喊說...

哦哦~這次入針比較痛><

不斷跟我道歉

害我也跟著不好意思起來了

 

這時候是中午時間...天氣已經開始進入要下雨前的悶熱狀態

但是還是有太陽

我跟小姑走來走去已經全身汗

一進到診所吹到冷氣就覺得超舒服的

所以這回兩個人都有點懶惰...

決定就坐在診所裡面吹冷氣看新聞聊天等時間

 

雖然沒有繼續散步

但是我們兩個一直講話一直狂笑...應該也是一種..."運動"吧

我跟小姑說...

今天你來陪我...我心情很愉快啦...

但是有一個後遺症ㄟ...就是啊...

我不能喝水還一直講話跟大笑...現在口好渴哦XD

 

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一直想等下要吃甚麼

因為我已經快餓翻啦><

 

一個小時的時間說快也挺快的

小姐就請我去抽第四次血

這次還是抽在左手

但是其實也是因為左手幾乎完全沒有瘀青才可以這麼做

第四管血依然很輕鬆快速的就完成了

 

結束時我問小姐說...

是否也是一周左右會通知

他說...

對~報告出來會打電話通知

我說...

萬一結果還是不理想的話...會有甚麼後續處理

小姐說...

邱醫師會在以後的產檢不定期做血糖檢測(戳手指那種)

跟飲食控制提醒...

我繼續問...

那到底要控制哪些方面呢

小姐說...

控制減少糖分跟澱粉的攝取

 

看來從現在開始...真的要力行...

"少鹽、少糖、少澱粉"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