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58_1026  

 

寶貝大妹今年新婚

按照本省習俗...婚後第一年的生日要由娘家弟弟妹妹幫忙過

所以我很早就交代寶貝小妹這件事

結果兩姊妹商量半天

說要帶小白(弟弟)一起來我這裡過

雖然我只是兩個丫頭的乾姐姐

但他們願意跟我分享這個屬於家人的紀念

還是讓我覺得很窩心、很感動

所以特別煮了大餐來招待他們

 

首先是很搞剛的蜜汁肋排

我參考的是小小米桶的香烤豬肋排食譜

1.烤醬:

用奶油爆香蒜末

加入碎洋蔥炒香

再加入番茄醬、味林、醬油調味

甜度用半顆蘋果泥及蜂蜜、黃砂糖

一起煮十分鐘左右備用

 

2.豬肋排放到滾水中川燙兩分鐘

撈出來換到乾淨水中

加入洋蔥、蔥白、蒜頭、迷迭香及黑胡椒煮半小時

 

3. 將煮好的肋排舖在盤上

倒上烤醬放進烤箱中用200度烤20分鐘

 

接著是嫩烤雞腿排

0861_1026  

 

還有來不及拍照就被喝光光的玉米蛋花湯

值得一提的是

我將之前煮豬肋排的洋蔥迷迭香大骨湯拿來當湯底

所以這鍋玉米蛋花湯喝起來口味層次會相當豐富哦

 

今天小朋友們都非常捧場

每個人都至少添了第二碗飯

每盤菜連湯汁都掃光

靦腆的小白一直說吃不了那麼多

但是手跟嘴巴都沒停過

除了晚餐...還有生日蛋糕

希望給寶貝大妹一個溫暖的生日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