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地瓜山之後...妞拔又出了一個大難題給我

菱角海!!!

0848_1010   

(其實這已經分出三分之一了還有這麼多@@)

 

妞拔很愛吃菱角

螺絲娘家附近有一攤專賣菱角花生的發財車

每年秋天妞拔就會喜孜孜的去向老闆報到好幾次

但對我來說這種粉粉的食物很不得我的緣

(舉凡芋頭、地瓜之類的都一樣)

我一年會吃到一顆就不錯了

 

前天地瓜妹打電話給我

說家裡的菱角要收成了

問我要不要訂購

妞拔一聽整個人都high了

立刻要我訂個三十斤讓他吃過癮

老實說...我是個對重量與數量對應能力近乎於零的人

但即使如此...聽到三十斤還是覺得...不行!!

其實我只是直覺...買個十斤吃吃就差不多了吧

買生菱角要買到一兩千元會不會太誇張

 

但妞拔說:「可以分給樹林家裡...

還有煮一些帶到公司給同事吃啊」

我就...覺得好像也有道理...

最後就妥協在二十斤

(真是莫名其妙的...兩夫妻間自己的討價還價XD)

 

今天送到時...因為我在外面忙

還沒有在第一時間看到盛況

但我看到搭該提了滿~滿~一~~大袋生菱角

跟我說...「這裡才不到四分之一...你確定你能把那一大箱給煮完」時

我整個有種「當啷~!」的震撼感

難道我要掛上「一夜煮八鍋」的稱號才煮的完嗎

0849_1010

 

回到家看到還有滿滿一箱

立刻又裝了一袋拿上去給房東媽媽

但就算這樣...還是有個十幾斤菱角在家嗷嗷待哺

決定今晚就勇敢面對他們!

煮就煮吧!

 

撈了一袋菱角先洗乾淨

丟到大鍋裡...加點鹽...水要蓋過菱角

煮到沸騰...蓋上鍋蓋轉中小火...

繼續悶煮40分鐘

(過程中已經不斷聞到菱角的特殊香味了)

0844_1010   

 

時間到我撈一顆給妞拔吃

他說差不多熟了...但可以再煮個十分鐘更好

於是我就再開火

這回他說...超好吃!

沒想到第一次煮菱角還挺成功的

也算是一種成就感吧

0847_1010   

 

今年國慶日的慶祝活動就是就在家狂煮菱角...

隔天上班日可以讓妞拔帶去公司分給同事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