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83_0607  

 

房東媽媽給了我一包深坑豆漿

今天原本只打算煮豆漿雞湯喝

結果下午螺絲娘電話中說

正在為了排除過敏原停吃麵粉製品的螺絲爹很想吃炒米粉

我想說既然他們有計劃明天要來看我(的熊寶)

就為爹爹炒個米粉...雖然做女兒的我從沒炒過XD

 

這麼一決定...揹著熊寶就去黃昏市場買材料

採買完剛好碰到妞拔下班

三個人就一起手牽手回家

 

沒做過的家常菜...找阿基師就對了

所以我當然還是用了阿基師的炒米粉食譜

 

 

1.將米粉放入滾水中川燙軟化撈出

拿鍋蓋蓋住繼續悶熟保持彈性

 

2.起油鍋炒紅蘿蔔

紅蘿蔔素炒出來後

再放入蝦米、香菇絲、肉絲跟高麗菜絲

 

3.高麗菜炒軟後加入木耳絲跟香菇水

然後加入醬油跟白胡椒粉調味

 

4.將泡軟的米粉用剪刀剪成好幾段

倒入鍋中拌炒到均勻就完成了

 

因為是第一次炒

所以味道掌控上比較不準

稍嫌淡了些

不過妞拔說...淡比鹹好

我們之後又自己在盤內加了烏醋跟自製辣香油調整

味道就更好了

悶過的米粉真的很Q

第一次炒就算有不錯的成果

讓我信心大增啊

 

同場加映;豆漿雞湯

0387_0607  

本來只想用雞骨熬湯

結果去買菜時看到很漂亮的雞腿

立刻把已經退冰的雞骨又丟回冰庫去XD

改用雞腿肉來燉湯

湯面金黃油亮的不只是雞油

而是用雞油炒紅蘿蔔所生出的紅蘿蔔素

香而不膩...雞肉也很有彈性哦^^

 

簡單說明:

雞腿肉煎出來的雞由炒香紅蘿蔔跟洋蔥

加水煮到滾

放入雞腿肉跟豆漿開小火燉煮

加點鹽調味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