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7_0531  

 

螺絲很少吃茄子

就算吃...也只吃少量螺絲娘做的碎肉燒茄子

所以我不會買茄子

也不會煮茄子料理

 

上禮拜房東媽媽給了我兩根茄子

讓我看著他傻眼傷腦筋了好一陣子

螺絲娘跟螺絲姨在旁邊出主意

說用蒸的、用炒的......

我聽的是滿頭霧水...決定先塞冰箱再說

(走逃避路線XD)

 

昨天整理冰箱挖出這兩根茄子

面對著再不弄就要壞掉很浪費的現實

我只好上網找我的好師父-型男大主廚XD

結果看到魚香茄子的食譜

啊哈!正得我心!

而且妞拔最愛這種帶點辣味的調

於是決定今天來試試看^^

 

1.茄子切五公分大小、切成四半

放到油鍋中煎到軟撈出

註:第一次做茄子料理沒經驗

本來應該用160度油鍋將茄子整個過油

但不想浪費油所以改用煎的

所以後來成品有的茄子已經軟透

有的卻還沒XD...下次知道要檢查確認了

 

2.餘油將肉絲炒半熟

倒入薑末跟蒜末小爆香一下一起撈出

註:我沒有絞肉...拿螺絲娘給我的肉絲替代

 

3.加入適量豆腐乳醬汁及蒜蓉辣椒炒香後倒入肉絲

加進茄子、倒入適量醬油、糖跟水煨煮一下

註1:我沒有辣豆瓣醬...所以用豆腐乳+辣椒替代

註2:本來應該用高湯...但我怕味道太鹹...所以改清水

 

4.起鍋前丟入蔥花

然後沿鍋邊澆一匙白醋提味

最後灑幾滴妞拔特製辣香油就完成了

 

阿基師的食譜果然厲害

雖然我是第一次做茄子料理

但按照他的說明跟步驟...依然還是色香味俱全

除了茄子的熟成度還需要注意以外

實在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