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54_0320  

 

我很不會處理海鮮...

什麼魚啊...蝦啊...蟹啊...蚌啊...

除了那種很快...丟水裡就會熟的...

像是鯛魚片這種的

其他的我都不會...也很不敢嘗試...

 

昨天螺絲娘陪螺絲爹去看中醫...

看完兩個人揹著大包小包走路過來看我...(的熊寶)

她拿了馬加魚來...本來想親自下廚...

但被我極力阻止...怕她太累所以不准她再進廚房

把她趕去陪少爺玩耍

 

我則在稍晚...用娘親的口授...獨立完成紅燒馬加魚

雖然還是有點小小的瑕疵

(如:因鍋不夠熱就放魚...有點小黏鍋...

不過妞拔吃了一口立刻大讚...

「哇~跟媽媽做的味道一模一樣呢

這聽起來是多麼悅耳的讚美啊

 

作法如下:

1.不沾鍋用小火燒熱再加油及薑片

 

2.馬加魚用紙巾把兩面擦乾

放入鍋中乾煎到變色

 

3.翻面再煎至8分熟

加入蒜片及蒜白(蒜苗白色部分)

 

4.關火加醬油、味淋、酒跟醋

再開小火燒

 

5.翻面讓魚肉上色

加入蒜綠(蒜苗綠色部分)就可以起鍋

 

同場加映:

(1)四季豆炒肉絲

 0559_0320  

 

(2)沒圖有譜的虱目魚海帶湯

1.熱鍋加麻油及薑片

2.將虱目魚下鍋煎半熟

3.加水及薑片、大蒜後煮滾

4.乾海帶剪小塊丟入

小火煮約十分鐘即可

 

(3)一樣沒圖有譜的地瓜堅果牛奶

1.地瓜削皮切小塊放電鍋蒸熟

2.(蒸熟地瓜再切小塊+核桃+松子)+牛奶放入調理機打勻

我跟妞拔喜歡留有一點口感...

所以沒有打的很綿密

但還是會濃郁到像在喝奶昔呢

超好喝的啦

 

註:苦狗了一下...原來馬加魚就是土魠魚羹的原料之一呢

這麼一說...果然口感很接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