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週產檢排在24號

我看到簡訊的時候噗哧了

因為想到前幾個月還排在假日產檢時

衛教小姐都說前面的號碼會盡量留給週數大的媽媽

讓他們不用等的太辛苦

怎麼輪到我週數大的時候都拿到很後面的號碼啊XD

但說實在...晚間看診排在後面的號碼對我來說反而是有好處啦

可以不慌不忙的慢慢下班回到家

換個衣服清洗一下再散步出門

也是一種「另類的貼心」XD

 

妞拔這兩週工作特別辛苦

幾乎每天都無法準時下班...

這一點把他自己搞得很緊張

深怕趕不上我產檢的時間

我都安慰他說:「怕什麼...你十點以前到就可以了

(註:因為菡生小姐說只要九點五十以前掛到號的全部看到完XD)

所以現在排在後面的號碼...也可以減輕一點我家妞拔的壓力XD

 

今天回到家梳洗換裝後

還在客廳玩Angry Bird等妞拔回來

差不多九點多我們慢慢散步過去

看到號碼燈還亮在十幾號

稍微看了一下雜誌衛教小姐就叫我進去了

一量體重...減少了0.6公斤

小姐說:「你又受到什麼刺激了

我說:「上週重太多刺激很大啊XD」

血壓也還好...一如過去都在正常範圍內

 

小姐告訴我說:「恭喜你哦~進入這週開始...寶寶就不算早產兒了

他已經是個足月的寶寶...隨時都可以跟大家say Hello了呢

他問我何時準備要讓寶寶出生

我說:「...看他想何時就何時...」XDXDXD

但因為這小子體重身形一直都偏小...上週量才2,500g

離妞拔很希望小子在出生時能有3,200g還差很遠說

小姐說:「那要多喝點柳橙汁或甘蔗汁...讓寶寶吸收

我跟妞拔幾乎同時說:「可是這樣血糖會飆高ㄟ

小姐說:「那就多吃牛肉這類高蛋白的食物吧!

 

小姐接著問我這週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說上週起腳就一直水腫

他捏了一下說:「確實還是很嚴重...睡前腳抬高...喝點紅豆水

如果都沒用的話...只能等生完了...生完就恢復了」XD

 

然後因為我提及家裡有大型瑜伽球

小姐就教了我幾個利用瑜伽球來訓練大腿肌力的動作

不過因為這些動作具有「加速催生」的效果

所以小姐跟我都覺得...為了讓熊寶貝再「碰皮」一點

還是等下一週再開始做比較好

現在就維持每天都有散步走路的習慣就好

 

小姐又跟我們講了一些生產時需要準備的物品跟費用

基本上正式待產時只要袋著健保卡、媽媽手冊

然後準備媽媽跟寶寶衣服各一套(出院用)

其他的都不用準備...診所什麼都有

然後因為住院三天是免費的...只要入院時付一筆押金就好

出院就會歸還了

此外就是一些寶寶檢查的費用

以及萬一寶寶黃疸過高需要照燈的費用

 

住院三天必要的費用有兩項

一個是我的月子餐...1,600元/日

一個則是寶寶的尿布紙巾這些耗材費用1,000元/日

 

從衛教出來幾乎是直接就進診間看超音波了

邱醫師說我家熊寶貝的頭不會很大

對生產來說是好事

不過當他說熊寶貝這週預估約為2,600多克時

我整個很擔心的說:「啊~才長一百而已哦~

醫師倒是不擔心的樣子說:「超音波會有一些誤差啦...沒關係的!

胎盤位子很正常

羊水量很足夠

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你只要一生完就立刻少至少四公斤唷

但立刻補一句:「但剩下的就很難說了」XD

 

不過這幾週以來

熊寶貝的臉都剛好被臍帶擋住

反而沒有之前看得清楚

但這小子手腳併用的在我肚子裡又翻又滾又踢

可絕對是健康寶寶的象徵呢

我問醫師說:「他一直打嗝會不會不舒服啊

醫生說:「不會啊 打打嗝很舒服的

我說:「因為我想說我們大人通常一直打嗝打不停會很難受咩

醫生叫我別擔心...那很正常

 

醫生看到我體重降了很開心

看到我的腳水腫但是血壓正常...他就鬆一口氣

(註:醫生都說最怕就是又水腫...血壓又高...)

但本週檢測血糖還是很高

我嘟著嘴巴說:「每次量都讓我好灰心啊...我已經很努力了ㄟ

醫生安慰我說...沒關係...維持就好...能降低當然更好...

 

本來妞拔為了衛教小姐說要多吃牛肉

想直接就往牛排店衝...但時間已晚...連牛排店都要打烊了

今天只好先去吃蔬菜多的小火鍋(加冬粉)頂著先囉

 

------

 

熊寶貝小檔案:

周數:37W

體重:2,649g

 

熊媽媽小檔案:

體重:59.6公斤

血壓:122 / 88

尿糖:偏甜一點

尿蛋白:正常

浮腫: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