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沮喪也是有前言的---

 

樓上房東媽媽前兩天好心給了我們一個大木瓜

當時還挺生的就想說先擺個一兩天

昨晚妞拔尖叫發現木瓜蒂頭竟然因熟透發霉了

他趕緊削皮把果肉切下來

結果妞拔還不小心吃到一塊他以為已經削乾淨的爛瓜肉

立刻衝到水槽想兔出來已經來不及

整個喉嚨都是臭臭味

我也以少見「快速的反應」XD立刻抓了茶包就泡一杯熱茶給他

但妞拔還是說嘴巴跟喉嚨的味道讓他很不舒服

 

其他部分的果肉雖然過熟

我們還是分著吃光光了

沒想到一個小時後我就開始肚子痛蹲廁所去

蹲完之後還在床上又躺了快一個鐘頭

因為腸胃不斷的以「非絞痛」的方式悶悶隱隱的痛

好不容易我恢復了...又換妞拔開始痛

我還在想說...往好方面想...明天產檢量體重時也許會比較輕一點...

 

---下班產檢去---

 

之前就收到簡訊知道看診號碼沒有很前面

所以不需要提早下班...正常時間下班再慢慢走回去就可以了

妞拔先回到家幫我拿了媽媽手冊再到捷運站接我走去診所

一到現場看才輪到9號

就想說今天晚診肯定是因為接生所以延後了

報到之後先跟妞拔去吃了點簡單的東西再回來等

這兩次的尿液檢測尿糖跟尿蛋白都算是比較偏向正常

讓我感覺還蠻開心的

 

等了一陣子衛教小姐就叫我了

一量體重...小姐跟我跟妞拔都傻眼

怎麼會忽然暴增1公斤多

那我昨晚的「付出」都到哪裡去了@@

 

這時小姐看著我的腳說...「你怎麼浮腫這麼嚴重

妞拔跟我一低頭也嚇一大跳

我默默的說:「有沒有可能之前都是休假日來看診...

但今天是下班坐了一整天才過來的關係......

小姐說也有可能...但他用手捏捏我的腳踝...

整個都軟趴趴又沒彈性...好腫好腫好腫

 

這時候的我...因為體重太驚人...加上浮腫...

心情已經開始陷入低潮的感覺了

還好血壓一樣是正常

然後上次檢測陰道是否有B型鏈球菌感染

我的結果是陰性表示沒有感染

所以小寶貝通過產道時也不會受到感染的危險

 

小姐這次解說了「產兆」

雖然之前已經在媽媽教室聽過幾次

但現在越來越接近

聽起來也讓我越來開始會緊張

產兆就是:破水、落紅跟陣痛

沒有一定先後順序

但只要有任何一項出現都可能是「差不多」了!

 

破水有分大小

如果是小量小量只需多注意即可

如果是一下子「啪~!」的沖出來就要立刻去報到以避免感染

我問說大量破水後可支撐多久

小姐告訴我當然是越快越好

但24小時內也算還可以接受

 

落紅的話...現在開始就有可能會出現一點點淺褐色的分泌物

都不需要太過緊張

如果是量大的鮮紅色也是要趕快去醫院報到

因此要我現在開始都穿著淺色的「小褲褲」才可以分辨

不過我的「小褲褲」本來就是淺色的...沒差啦

 

陣痛的話當然就要計算頻率囉

假性陣痛隨時都會出現

真的陣痛開始的話...是會有規律的

所以深呼吸的同時還要多看看手錶來計算頻率

 

我又問到最近的一個新聞相關的問題

萬一生產過程遇到大出血的話...診所的血袋是否足夠

小姐說...板橋捐血中心就在後站

一方面不遠...另一方面他們也會親自派專人去取血

所以不會有新聞中那種悲劇的狀況產生

另一個問題是...萬一...雖然大家都希望順利沒事

但是總要預防個萬一...萬一真的有什麼狀況的話...

會送到哪個醫院去呢

小姐說...原則上亞東是最近的...會優先考慮...

但若情況嚴重...也一定會聯絡送到台大醫院去處理

 

從衛教室出來後就輪到我近診間看超音波

邱醫師看了熊寶貝的狀況

我的寶貝小子還是一樣是個正常偏小的娃娃

這週長大200g...很好很好

醫師說我個兒頭也比較小...

小子不要長太大對生產也比較順利一點

看胎盤位置很正常

這兩週臍帶都在臉附近...有些許遮擋

不過並沒有大影響

他看了我的肚子跟熊寶貝的位置

也說依他看...雖然已經開始有一點點往下鑽了...

但應該還有兩三週才會出現產兆

我說...最近他動的high的很...滾個不停ㄟ

醫師說...因為他也知道時間差不多了...想探出頭了啦^^

 

醫師看到我的體重也念了一下

不過隨即他也發現了我的水腫

就說...哦~你水腫好嚴重...起碼佔了0.5公斤唷

不過1.2-0.5也還是增加了0.7...還是注意一下吧

這次沒有檢測血糖...不過醫師說他估計應該也還是偏高

但因為我自控制飲食跟體重以來

都在正常偏高一點的狀況

他覺得這算是控制的還不錯

我們都希望這只是因體質在懷孕過程中造成的狀況

我也希望我的熊寶貝在出生時不會因為斷臍就血糖過低

所以不管怎樣...都努力道現在了

為了我未來的日子...為了我的寶貝...還是要持續堅持下去

 

加油!加油!加油!

 

------

熊寶貝小檔案:

週數:36W

重量:2,503g

 

熊媽媽小檔案:

體重:60.2公斤

血壓:122 / 74

尿糖:正常

尿蛋白:正常

浮腫: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