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有點長的前言------

上個月跟康婕約好準備要做羊膜穿刺後

其實我內心一直對這項檢查隱隱的感到緊張

(應該沒有人不怕吧XD)

因為護士小姐有特別交代我

最好請一整天假...做完要立刻回家靜躺

還說一定會我開安胎藥

你們說說...這等架勢...任誰聽了不會緊張害怕啊><

 

然後就記起大學同學艾媽在部落格中說她是在柯滄銘作的羊膜穿刺

說到柯滄銘醫師...其實我不認識他

但是我對這個婦產科招牌很有印象

因為就位於螺絲以前工作地點搭車必經之地

後來也忘記甚麼機緣就知道說

很多人都會去這家婦產科做羊膜穿刺的檢查

所以當我一看到艾媽這麼寫

也為了更了解羊膜穿刺

我特地上網瀏覽了一下

這一看才發現...台北的媽媽們好多人都是去柯滄銘做的說

 

螺絲有點猶豫了...就跟妞拔商量說

要不要去打聽一下柯滄銘

也許可以考慮改換到那邊去做

立刻被妞拔義正嚴詞的駁斥說

最忌諱聽信名醫就盲目跟隨之類的大道理

講得頭頭是道口水亂噴的...

聽他講得也有道理...就懶得多爭論甚麼

而且也想說就好好信任現在的醫生就好了

 

但是在04/30去拜訪了菡生婦產科......

決定要改在離家近的地點產檢跟接生後

也問到了菡生邱醫師有關羊膜穿刺的問題

邱醫師二話不說立刻幫我開轉診單

她表示菡生跟柯滄銘婦產科是合作轉診的

只要有需要羊膜穿刺的都會轉到那裏去檢查

我也立刻露出"你看吧 繞了一大圈還是要去那邊"的眼神小瞪了妞拔一眼

 

不過妞拔又有說辭了

他說...道聽塗說跟專業醫生介紹是兩回事

好啦好啦...你說了算...誰叫你是妞拔

 

菡生的大肚子衛教小姐跟我說

他幾個月前才去柯滄銘那裏抽的羊水

一直給我心理建設說...其實就像抽血一樣

不用太緊張...身體好一點的人早上抽下午就能上班了

不然頂多休息一個下午也很足夠

他很建議我周五早上做...然後下午好好休息

這樣週六還可以先回診照個超音波安心一下

順便去聽媽媽教室講座

在他的心理建設下讓我稍微的有信心一點

 

------16?17?傻傻分不清楚------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會算週數

之前康婕小姐一直跟我強調抽羊水最佳時機是16-18周

由於五月中旬我工作上有安排出差

所以看了半天最好的時間就是五月初

跟妞拔就事先把這天的假給請好了

 

結果在菡生又聽到不一樣的說法

衛教小姐說柯滄銘通常建議17-20周抽最適當

這可讓我有點傷腦筋了

而且依照"官方算法"

我的第17周不但要出差...就連柯滄銘也剛好排休

所以既然假都請好了

雖然知道沒有事先預約要在人山人海中等待

但還是就選定這一天吧!

 

事先做了功課

知道說屆時會用碘酒消毒整個肚皮

所以就穿了深色衣褲

因為我們要現場掛號

本來是預定一早八點半就去掛號

但是還是晚了一個小時到

早上九點不到半進診所

裡面已經滿坑滿谷的準爸媽在裡面坐著等了

 

我早就聽聞...到柯滄銘的...十個有九個是為了抽羊水

但是真的看了滿滿一屋子跟我差不多週數的準媽媽們

驚嚇指數還是很高

畢竟...我跟妞拔都不是愛湊"人擠人"熱鬧的人啊

我又開始對生產時的"盛況"感到小小的擔憂了

 

診所雖然不大

但是位子還蠻多的

本來還一直提醒妞拔...看到孕婦進來記得要讓坐

結果發現...即使準爸爸們也都跟著陪坐

位子也是足夠的

 

現場還有一個很殘忍的機器XD

叫做"咖啡機"

提供給等待的家人喝

味道好香哦...這真是太殘忍了

身為媽媽的人卻只能聞香啊

 

到現場先交出健保卡...等掛號XD

光等小姐叫號填資料就等了一個多鐘頭

填寫一些必要的資料後就直接繳費

因為我已經是隻老兔子啦XD

所以達到可補助的標準

直接減免兩千元

小姐告知結果若是一般正常情況會在兩周後以簡訊通知

若有不正常情況才會個別通知

 

接下來就是繼續等待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其實我很想睡啊

但看著號碼機始終還沒跳到我的數字

這時候也沒甚麼緊張的感覺

就是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就是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我的號碼了

也接近中午時間了XD

進去之後護士先做簡單講解

然後就請我到診間晾肚子去了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上了診療床螺絲的"臨危超亂"習性就出來了

躺上去我就開始緊張啦

然後妞拔還在旁邊拼命嘲笑我

因為他覺得我肚子晾出來因為緊張不斷抖動實在太好笑了

害我躺著也跟著一直笑

搞不清楚是緊張在抖還是忍笑在抖

害我有點快抽筋的感覺

 

柯醫師進來先檢查小兔(熊寶)的大小跟位置

很酷的說...是個男生!

我跟妞拔都好驚訝

驚訝的點其實是因為呢...看慣了兩家高解析度的超音波畫面

柯醫師這裡的超音波實在是...相對沒這麼清楚啊

在菡生的超音波螢幕中...不用醫生講我都看得出來

(沒辦法...我家小兔(熊寶)大方到一個...完全不會造成任何誤會的地步XD)

他到底是看哪裡看出來的

我們兩個很仔細拼命看螢幕...實在還是看不清楚XD

 

不過柯醫師有個部份讓我一直哭笑不得

他是個有經驗的老醫師

在使用超音波儀器碰到我肚子時...動作都不太輕

雖然不是"重重落下"...但終究沒有"非常"溫柔XD

所以他每次高高舉起...我就要深呼吸一下

不然就會有一種被儀器敲了一下的感覺

檢查過程我就被"敲"了好幾下

絕沒有疼痛感...但是...就是一個哭笑不得啊

 

檢查完畢...護士就進來準備消毒工作了

我想我臉上應該是寫滿了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緊張...吧XD

所以一個護士變兩個護士又變出第三個護士

不斷地跟我聊天試圖消除我的緊張

塗上碘酒的時候相當冰涼...我的兩隻手也跟著發冰啦><

規定兩手要枕在頭後面

這讓我更說不出話來了

一直聽到護士們不斷的跟我談笑講話

我卻一句話也回不出來

我猜大概臉色都已經慘白了XD

 

柯醫師在針落肚子時我當然有感覺

他果然如同江湖上傳言快狠準啊

位置大概是偏向左半邊...我家小兔(熊寶)似乎特別偏好右邊的位子

從第一次產檢我就感覺...超音波儀器都是偏向右邊才照得到他

所以醫生選的位子是非常正確安全的

但我整個人還是緊繃到一個不行

明明知道實際上沒有拿~~~~~~麼痛

(還是會有一點啦...誰被拿~麼長的一根針戳下去不會有感覺的啊~_~)

但是我就是...好緊張啊><

耳朵聽到護士們還在說...襪~~快好了快好了

你會覺得比坐雲霄飛車還不可怕吧

 

我心裡想說:屁啦~~~雲霄飛車我可以連續坐八次都沒問題

但嘴巴連一個字也蹦不出來

眼睛也始終都是緊閉著

一直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直到感覺到柯醫師把針拔出我的肚子為止

我才有一種回神的感覺

其實到底經過多少秒我也不知道......

總之就是腦子一片空白的專心緊張就是了XDXDXD

 

而且我家小兔(熊寶)從頭到尾也都是不動如山

真的純粹是做娘的蝦緊張

 

這時候護士們都還在持續跟我講話哦

但是他們大概也懷疑...到底我是聽不聽得到XD

所以拿著針筒來跟我確認姓名跟出生年月日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羊水是淡黃色的清澈液體啊...

我點點頭同意資料正確

護士特別交代了兩次...針頭拔出後傷口就已經收起來了

還怕我是沒回神還一直問說...你有聽到我講話嗎

我說...有有有(虛弱臉)

 

天曉得你們講甚麼我全部都有聽到啊

但是耳朵跟嘴巴當時是分開的

嘴巴在深呼吸...很忙的咩

 

妞拔則是在旁邊已經笑到一個不行

他覺得我根本是緊張過頭

我也知道緊張過頭啊

但是我認真的發表了感言:「再一次!我還是會這麼緊張!」(肯定貌)

妞拔聽了更是笑到一個翻掉

 

起身後護士要我在外面休息到覺得可行走才出門

走個兩步忽然覺得下針處刺痛刺痛的

有點緊張的問護士是否正常

護士說因為針孔那邊的皮膚有剛剛消毒的碘酒

所以接觸到會有點刺激感是正常的

我覺得這個刺痛讓我更醒過來了XD

拉著妞拔在外面坐了十分鐘發呆休息

直到刺痛感減輕了些才慢慢走出去

 

走出診所已經十二點半了

正中午時間加上剛剛緊張過度

肚子也餓了

由於柯滄銘婦產科的位置是以前上班公司的附近

所以就跟妞拔到路口好吃的牛肉麵老店吃午餐壓壓驚XD

本來想說如果精神不錯

回家就順便去拜拜

結果回家路上...其實針孔處還是有明顯的刺痛

加上不知道是太緊張或是正常現象

下腹處會有些酸脹下墜感

妞拔一看我走的歪歪倒倒

很不放心...就把我拖回家休息先

 

果然我一進門立刻倒床睡到晚上

醒來不舒服的感覺幾乎都消失了

明天去掛號做產檢確認狀況就會更安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