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8

0389_0608   

 

因為昨天皂體還有點濕

所以多放一天到今天才脫膜切皂

切開後分層非常漂亮

真讓我開心

 

0390_0608  

 

------

 

2012/06/06

 

上禮拜我拿了家裡分種出來的左手香

叫妞拔拿去公司

給去年就想種但沒種成功的Rita小姐

結果Sunny先生聽到左手香的功效

希望我能幫小太陽打個左手香‧皂

因為小太陽很會遭蚊子咬

經常癢到要東抓西抓的

 

考慮到小太陽的狀況

我就設計了從油品到精油到添加物

都具有止癢消炎抗敏又清爽的兒童配方

希望能夠全面呵護小太陽的肌膚

 

尤其是主角:左手香

為了能在這款皂中被充分的利用徹底

我設計為分層皂形式

用左手香汁來融鹼的原色為第一層

然後加入左手香粉跟平安粉的深色皂液為第二層

傪入左手香葉渣的皂液為第三層

既能染色又能加強止癢消炎效果

 

我相當期待過兩天脫模的皂皂呢

 

椰子油

棕櫚油

葵花油

蓖麻油

酪梨油

芝麻油

杏桃核仁油

芥花油

蜜蠟

陽光防護碎皂

氫氧化鈉:左手香葉汁=1:2.5

左手香粉 平安粉(香茅+抹草+芙蓉+艾草)

左手香碎葉渣

綠花白千層精油 薄荷精油 薰衣草精油

茶樹精油 檸檬香茅精油 檜木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