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5_0531  

 

過去螺絲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綠手指

種什麼都不成功

非常沮喪

自從開始栽種黃金葛跟左手香之後

我的信心大增了起來

凡是這種「插枝就會活」的植物

根本都屬於我綠手指界的貴人嘛

從此以後我愛上阡插植物

也盡量找阡插植物來栽種

還好...大部分的香草都屬於「插枝=複製」

也滿足了我想培育出一個香草花園的心願^^

 

薄荷跟地瓜葉號稱「阡插界的阿信」

也就是幾乎可說隨養隨活的意思

這消息對我來說真是萬幸啊

(其實應該是他們兩個的萬幸吧XD)

 

兩個月前在花市買了一盆薄荷

越長越高都歪頭了

我跑去問花圃老闆娘

老闆娘要我毅然決然的幫他們「剃頭」

說薄荷應該要矮矮的鋪滿盆才對

 

回家我立刻把過高的枝葉給剪了

但薄荷是一種很萬用的香草

既可食用又可入皂

我想想何不來試著複製幾盆呢

查了資料...說先水耕先使其發氣根後

再移至土盆...這樣存活率比較高

 

0304_0531  

於是我將剪下來的枝葉先放在水瓶裡

不到五天氣根就發出來了

現在連同原本的薄荷一共有三盆

而且都在迅速的冒出小綠葉中

我想不久就能在夏天適用的薄荷皂中用到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