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gnancy Tickers

------

原本一開始螺絲娘提議

可以到北醫生產

然後直接到北醫的坐月子中心

我跟妞拔也覺得這樣不錯

因為螺絲爹娘走路就能到醫院

做完月子直接回娘家也很方便

 

於是我們就開始搜尋接生醫師

小姑說他看到網友說要避免找某位醫師

然後覺得可考慮某位跟某位醫師

但在我跟妞拔兩個人仔細研究之下

發現只有其中一位醫師的門診時間最適合我們

但他是...評選為百大名醫

表示...候診間將有排山倒海跟我們一樣的爹娘在那裏等著

想到那無窮盡的等待就覺得...好可怕啊

 

另外一方面

這也是我在搜尋中才得知的資訊

原來我們在非大醫院的婦產科

每次檢查一定會做的超音波

在大醫院竟變得非常珍貴

只有幾次的免費配額

若需要的話是要另外付費的

這一點對我來說相當不能接受

花錢事小...(雖然要花起來也是花很大)

超音波是最能直接看到寶寶狀況的檢查

如果只靠問診跟聽診...怎麼能夠確定每次的狀況呢

而且在大醫院的超音波...

據我所知都不會像婦產科一樣

直接在診間就能進行

你得到隔壁得超音波室由專門負責的醫師操作

等於要花兩次甚至三次的診療時間

 

就在我們煩惱於該在婦產科產檢滿28周再換到北醫

還是現在就直接換過去的當下

妞拔有一天到板橋車站去接我(從台中高雄出差回來)

我們散步回家的路上忽然發現

甚麼時候這裡有一家這麼大的菡生婦產科

而且24小時接生的招牌掛很大

兩個人走過去問問瞧瞧

發現小姐態度都很親切

裡面設備跟裝潢也都很新穎

到網路上一查才知道...

那是北縣一個名為榜生婦產聯盟在板橋成立的新據點

(聽說今年一月才開幕)

醫生都蠻優秀的

現在板橋的院長...以前好像是新莊的副院長

(被媽媽寶寶雜誌評選為優良醫師)

許多曾經被他接生的媽媽

現在生第二胎都跟著他轉到板橋這邊來看

 

妞拔覺得我們應該先去門診看一次感受一下

結果我今天睡晚了...等能夠出門的時候打電話一問

小姐說...你趕得及12點前到就算早上的診

我說...小姐...現在已經11:50了ㄟ

小姐立刻叫我改下午一點半去掛第一號

這樣可以確定在兩點半開始的時候就看到我

 

於是我就一點半氣喘吁吁的跑去掛到第一號

(妞拔還在家收拾垃圾準備追垃圾車去)

因為懶得再走回家了

所以就坐在那裏看雜誌等

但聽說醫生在手術房...可能會有所延遲

不過想到自己是一號...也覺得安慰點

 

我一個人在那裏等著看媽媽寶寶這類的雜誌

結果看到一篇本來以為很順利結果痛了17個小時

都等到要準備推進手術房剖腹產

結果小寶寶就擠出來的故事

看得我差點眼淚飆出來

好像真的會很痛啊><

 

兩點二十妞拔也氣喘吁吁地出現了

我馬上拿這篇給他看

他看到一直笑

(雖然有些部分真的寫得蠻有趣的啦^^;)

我氣死了說...你到底有沒有看到重點啊

 

等著等著都快45分了

才看到一個人影咻~飄進診間

而兩點多開燈以後...陸續都有人來等待...

一下子所有座位幾乎都坐滿了

這時候我非常慶幸自己一個鐘頭前已經來排隊了

 

小姐叫我的名字之後進去

看到邱醫師...是個親切的大姊姊

(幾歲的人還在那邊跟人家喊大姊姊XD)

他先跟我說個不好意思...因為中午接生了兩個XD

我整個很驚訝...他看起來一點都沒有疲累的樣子

而且還是依然很親切熱情的態度

邱醫師說...因為媽媽很努力所以不會太久^^

她問了我現在的狀況跟週數

就直接讓我去躺床準備照超音波

 

邱醫師照得非常仔細

他看到我們家小兔的"三圍"很標準

而且呈現頭下腳上的姿態

(插曲:妞拔說...這樣不是很好嗎...順產啊

我說...也太早了吧~_~)

有些角度會照不太到

邱醫師就說...沒關係 我們來搖一搖

然後就晃動我的肚子XD

 

之後沒事就會晃搖晃一下XD

 

我跟妞拔都被這個動作笑到一個不行XD

 

雖然週數還小...但邱醫師非常盡力地幫我們數手指頭跟腳趾頭

不果有些角度的關係

右手會比較看不清楚一點

後來看到小兔兩腳開開...我趕緊叫兔拔眼睛閉起來

邱醫師問說怎麼了

我說...把拔想要小女生

結果一照...邱醫師就說...歐呵呵呵呵...這個...看到了哦...歐呵呵呵呵

XDXDXDXDXDXDXDXDXDXD

 

邱醫師相當積極的"爭取"我留在菡生產檢及生產

而且一聽到我有羊膜穿刺的需要

立刻幫我寫轉診單轉介到柯滄銘醫師那裏去

 

大致上這次的檢查結果都很安好

所以就直接約了下一次五月底的產檢

然後護士要我稍等一下...

因為衛教師要跟我講一下整個環境跟我現在需要注意的事情

 

這一等等到我跟兔拔都快睡著了XD

大概又坐了20幾分鐘才進到護理衛教室

衛教小姐也是孕婦呢...很親切地跟我介紹了環境

二樓是待產室跟產房、病房還有嬰兒室

他們很特別的會在寶寶出生這頭三天

給小寶貝安排一堂"游泳課"XD

刺激他們離開媽媽肚子之後的肌力跟平衡感

給我們看的影片裏面...有個小子游的好賣力

第二個小子則..."素喜"到差點睡著了XD

超可愛的啦^^

 

護理師順便告訴我一些關於羊膜穿刺的事情

因為她自己也是在柯滄銘那裏做的

他說跟抽血感覺差不多

這個消息讓我寬心不少

 

並且告知我現在應該要開始補充綜合維他命跟鈣片

我跟診所買了鈣鎂嚼碇(600元)

(防止鈣質被寶寶吸收太多造成媽媽鈣質流失容易抽筋)

綜合維他命要自己去藥局選購

然後繼續把剩下的葉酸碇吃完

目前的營養補充就OK了

 

衛教小姐也提醒我

目前要避免的食物類別有

帶殼的海鮮以及長毛的水果

可以減少媽媽跟寶寶的過敏機率

我這才知道...原來草莓也算毛毛果啊

還好草莓季已經過了

 

而且由於他們今年才在板橋開幕

所以在此生產的媽媽都可以拿到一份精美禮物

甚至還有機會領到輕便型的寶寶外出推車說^^

 

沒想到這個第一次看診

讓我從下午一點半進去掛號

直到四點半才離開XD

撇開等待時間以外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細心

給我跟妞拔的感覺很好

所以我們就決定...小兔就從這裡開始跟世界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