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麵包機社團前輩寫蔥油餅似乎很簡單
讓我蠢蠢欲動
因為袋裝的高筋麵粉已經用完
想說家裡還有中筋麵粉
正好可以拿來做

吃晚餐前在黃昏市場買了些蔬菜跟一把蔥
(這對螺絲來說可是件大事 因為螺絲超不愛吃蔥 更別說要主動去買蔥了)
很興奮地回來就用麵糰模式打起來了

人家說滾水倒下去之後
冷水再慢慢加
結果我一個太興奮
滾水倒完立刻把半碗冷水倒下去
這下可好
整團麵太軟太黏
只好繼續加粉
本來只想做個小麵糰試試
沒想到加粉後就長大了XD

我覺得可能油量也加得不夠多
所以打好的麵糰還是相當黏
半夜趁一大兩小都睡翻了
一個人在廚房加班
灑粉倒油擀麵糰

說真的確實是不難啦
但對麵糰屬性還沒很熟悉的我來說
沒有固定份量真的會很傷腦筋
加上擀麵棍這個玩具實在很難操控
所以差點一個人在廚房爆炸XD

最後作出六個小蔥油餅麵糰
但第一個被我揉壞了
半夜一個人在廚房搞那麼累
索性拿了鍋子開了火就把他給煎起來吃掉了
吃起來其實口感還不差
不算好吃啦
但也沒有很難吃
味道挺香的就是了

這兩天連假
下午就把麵糰擀出來煎的香香的
再剪成細條
給妞拔跟熊寶當下午點心
熊寶很賞光
吃完還會說:"蔥油餅好~~好吃哦~"
媽媽聽完立刻給他一個大擁抱
哦~熊寶 為了你愛吃
媽媽一定會再努力跟麵糰還有擀麵棍做好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