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美寧洗碗機討論區

 

去年底天氣開始變冷起...

妞拔忽然興起搜尋洗碗機的相關資訊

然後很興奮的跟我說...想買想買想買想買想買...

而且說得很好聽...說是要買給我的大禮物

 

勤儉持家如我(咳咳~

當然舉雙手雙腳反對

立刻被妞拔指著說

你就是那種"沒買都說不需要 等買了以後就會覺得應該早點買的人"

 

拜託~洗碗機...浪費水又浪費電

吃完自己隨手洗出來就好了

何必擺那麼一大台東西在家占位子

 

我想大部分的人一聽到洗碗機這三個字

一定都跟我一樣腦子裡充滿了這些想法

 

不過妞拔堅持...在他生日那天一定要買回來"送我"XD

說是捨不得我在天冷時還要窩在廚房洗碗

在我力阻無效之下...洗碗機還是進了我家廚房了XD

 

由於我們是租屋...當然不能把廚具裝潢給拆了

但剛好廚房裡有一塊空地可以放置洗碗

 

安裝的師傅非常專業

幫我們用粗壯的紙箱當底部加強...

洗碗機就這樣在我家廚房安身立命啦

0029_0304  

 

外型很漂亮

像個小冰箱

或是大型的烤箱還是微波爐似的

 

師傅把水管藏在洗碗機跟牆壁中間

然後排水的水管就固定在洗碗槽的下水口旁

0033_0304  

 

其實我們是兩大一小的小家庭

並沒有天天煮飯...平均一周會煮個兩三次

每次大概就是五六個鍋碗瓢盆

還有湯匙筷子等餐具每

主要還有熊寶的奶瓶奶嘴頭要洗淨消毒

以及一些杯子等

所以妞拔選的是六人份大小的洗碗機

 

雖然有多種洗碗模式

不過我家料理已經少油少鹽多年

所以在不怎麼油膩的情況下

選擇標準模式都會洗得很乾淨

 

洗碗機的操作非常簡單

但訣竅在於擺放碗盤的方式

只要不互相重疊...底下的噴水口都能清洗的到就可以了

當然...像這等需要邏輯組合的大事

就交給妞拔去處理就行啦

哈哈

0030_0304  

0032_0304  

 

自從洗碗機開始服役以來

家裡能洗的各種鍋碗瓢盆跟杯子餐具

大概都至少有進去享受過一次三溫暖SPA了

就連煮水的水壺也洗得閃亮亮

只可惜我們忘記拍SPA前SPA後的照片

看到那閃亮如新的水壺從洗碗機裡拿出來時

我彷彿覺得過去對它的刷洗都委屈它了

水壺啊水壺~原來你也可以回復成剛買回來時的光可照人啊~

 

當然...像玻璃杯啊熊寶的奶瓶啊

這些透明玻璃材質的更是明顯

原本刷不掉的水漬茶漬

經過SPA之後也都回復清透亮麗

真的比自己又洗又刷來的效果明顯

 

其實我一直覺得

妞拔是嫌我洗碗洗不乾淨才假買禮物給我的名義

買洗碗機回來的XD

 

不過真的輕鬆很多

每天睡前...妞拔就把今天吃完的餐盤等

依序放進洗碗機

(雖然洗碗機有小小的菜渣回收籃

但我們已經習慣先將菜渣跟湯汁清掉)

倒進一瓶蓋的洗碗機專用粉

(不能用一般洗碗精哦...

否則...泡泡浴一發不可收拾XDXDXD)

按下標準模式按鈕就不用管它了

 

四十分鐘後洗完了...會有嗶嗶聲提醒

若我們還清醒...就會立刻去把洗碗機的門打開散熱通風

不然就是等到早上再開也行

在冷颼颼的冬天...真的是很便利又窩心的產品

 

洗碗粉的用量也蠻省的

一瓶約1,000g用到現在兩個月還沒用完呢 

如果有需要的話

也可以添加軟化鹽或是亮碟劑

 

妞拔在購買前就有研究過...水量跟電費都消耗不多

要洗到同樣的乾淨程度...恐怕自己要使用的水量還比較多

而且還有高溫加熱消毒的效果

省下了我們不少力氣跟時間

 

不過...我們家的保溫瓶...因為被洗得太乾淨XD

所以都會被脫衣服XDXDXD

回復成鋼瓶的原色

這大概是唯一令人困擾的地方吧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