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4_1206  

 

我本身不太敢吃麻油雞

一則太油

一則味道太重

不管是酒味還是麻油味

都讓我吃不消

不過坐月子期間

為了恢復身體

也為了讓熊寶吸ㄋㄋ

不管是月子中心的月子餐

還是房東媽媽煮的純雞酒

我都還是鼓起勇氣喝了很多

但絕大部分都給了其實也很辛苦的妞拔進補

 

我認真查過麻油雞的食譜

其實真的很簡單

(有超級師傅阿基師教...每道菜都變得容易了說^^)

今天寶貝小妹來訪

節氣輪到了大雪...天氣有點涼意

我就想說來煮個麻油雞湯給他們補一補

 

1.將雞腿的雞皮煎到半熟出油

用雞油將老薑片煎一下把雞肉先拿出來

 

2.老薑片跟雞油中加入黑麻油跟米酒煮滾

再把雞腿肉放進去一起煮就完成了

 

這麼簡單

(本來起鍋前還應該加些枸杞...但大家都餓了就忘了

但是超香超好吃的

連搭該都說好吃

我真的覺得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