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56_0902  

 

我家妞拔很愛蛋料理

一直想嘗試三色蛋

前兩天剛好房東媽媽給了我兩個皮蛋兩個鹹蛋

我今天就立刻來嘗試

其實作法非常簡單

只是要處理鹹蛋跟皮蛋有點麻煩而已

 

1.將2顆皮蛋放到電鍋中蒸約5分鐘

取出切成小丁

 

2.將1個鹹蛋去殼後切成小丁

 

3.將2顆雞蛋打散

加入雞高湯

 

4.把小鍋鋪上保鮮膜

將皮蛋跟鹹蛋分層鋪好後倒入蛋汁

放到電鍋裡用一杯水蒸

(電鍋蓋子要露一個縫以排出水氣)

 

超好吃的!!!

妞拔說三種蛋各自的鮮味都還在

但融合在一起吃又有另外一種香氣

只是他覺得鹹蛋真的太鹹了

但我查了一下各大主廚的食譜

大致上比例跟作法都差不多

(我用的是阿基師的版本)

不過真的非常下飯

1/4個就能配上一碗飯

真的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