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_0716  

 

煮出來就看得出來是虱目魚了

但當他還是生的...並且已經躺在冰庫裡面好一陣子

其實不善於魚類料理的我是看不出來他生前長甚麼樣子的

 

上次螺絲娘跟螺絲姨來看我(...的熊寶)

一起幫我指認冰庫裡一袋一袋是甚麼魚甚麼魚

我還特別用奇異筆在袋外寫明

免得他們回家之後我又搞不清楚誰是誰

 

今天從冰庫裡挖出一袋魚

上面寫著「ㄌㄨˊ」

很明顯的...是我懶得用寫那麼多筆畫...用注音比較快XD

 

我很好奇...鱸魚除了清蒸還能怎麼吃

特別上網找我的基老師跟詹老師問問(自以為拜過師XD)

剛好看到詹老師有示範蒜味鱸魚......

還蠻簡單的...雖然家裡沒那些配料...但不影響魚本身的料理

立刻決定動手

 

1.熱鍋放一點油

將灑上鹽跟黑胡椒的魚片魚皮朝下煎五、六分鐘

翻面間熟撈出備用

 

2.鍋中餘油炒香蒜末

加進醬油、味林、米酒跟奶油

醬汁冒泡後倒在魚上完成

 

在煎魚的時候我就想...

這個鱸魚的肚子怎麼長得那麼像虱目魚啊

因為我本身不太敢吃魚肚...

就沒想太多...反正到時候丟給妞拔就好

 

結果做完我先嚐嚐味道

這根本是虱目魚的口感嘛

是我煎太老了嗎

在我吃到那關鍵的長刺之後

我非常肯定...它是虱目魚啦><

 

其實這次做算是有點失敗的

因為沒有配料很單調...調味又太鹹

不過值得安慰的是

魚皮煎的香香帶點小酥脆...好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