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64_0712    

 

我不敢吃苦瓜...一直

螺絲娘很會煮苦瓜...螺絲爹愛吃

妞拔也很愛吃

但我...不敢吃

 

不管他們說多麼不苦

我吃都覺得...好苦啊><

有一次喝外面賣的苦瓜排骨湯...

喝一口我就說...好苦 我不要喝><

 

我知道苦瓜營養好

我知道苦瓜清涼消暑

但我也知道...苦瓜好苦啊><

這麼不敢吃苦瓜的我

卻非常想做鹹蛋苦瓜這道菜

原因很簡單

只因為...阿基師做出來的...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啊

 

由於熊寶漸漸長大

我不想在他面前演出媽媽挑時卻要逼小孩吃東西的戲碼

所以我決定要試它一試

 

1.苦瓜去籽切成薄片

放入高溫油中炸5分鐘撈出備用

註:我買了兩種苦瓜...一白一淺綠

店家跟我說綠的比較不苦

但螺絲娘跟寶貝大妹都說綠的比較苦

把我給嚇壞了

但既然都買了還是要吃

所以我這次各用一半

 

2.挖兩個鹹蛋黃搗碎備用

用鍋中餘油將鹹蛋黃炒化

倒入蒜、薑跟辣椒爆香

  

3.把苦瓜倒回鍋中拌炒

加一點水跟昆布醬油調味

收汁差不多加入半個切碎的鹹蛋白即完成

註:起鍋試吃之後...妞拔跟寶貝大妹都說不夠鹹

於是我就把另外半個鹹蛋白捏碎放上去

吃的時候再拌均勻即可

 

今天寶貝大妹來訪

我跟她說我準備做一道很可怕的料理XD

沒想到她一聽我說完就說...我吃苦瓜啊

 

所以做完之後...原本就敢吃苦瓜的妞拔跟寶貝大妹

跟我說很好吃很好吃

因為完全沒有苦味XD

我鼓起勇氣試吃...結果...真的好好吃哦

說沒有苦味也還是有那麼一點「喉頭的回苦」啦XD

不過真的幾乎沒有什麼苦的味道

而且鹹蛋跟油的香氣逼人

超級下飯的

唯一可惜的是在撈出炸苦瓜時可能沒有把油瀝的很乾

加上鹹蛋黃也會出油

所以整體來說偏油了一點

下次我會更注意這方面

但我還是好感動哦...自己煮的鹹蛋苦瓜真好吃

我終於敢吃苦瓜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