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圖純紀錄]

 

螺絲很不懂得選購魚鮮

所以家裡吃到的魚幾乎都是螺絲娘買來給我的

不管是鱈魚 鮭魚 鯧魚 還是馬加魚

厲害的螺絲娘總是能選到肉質肥美

又新鮮、肉又厚又讚的魚給我

 

但以螺絲的技術

還沒辦法完全掌控魚肉的熟成度

所以過去發生過不少慘劇XD

不是肉雖熟了但皮肉分離

就是外表很美但其實骨肉還不能輕易夾開

 

為了避免這類慘劇再度發生

螺絲研究出一種有效的改良方法

只利用了一點小小的偷吃步啦

一開始還是正常的熱油放煎片煎於

在魚肉下鍋後一段時間

煎到表皮金黃有點恰恰後翻面

兩面都煎的差不多...表面都美吱吱了

(其實經過幾次經驗來看

裡面已經幾乎熟得差不多了)

 

為了確保魚肉熟透

我會在起鍋後再放入微波爐

用中火約一分鐘的時間

這樣一定絕對肯定就會變成一盤"內外兼備"的好料啦

 

今晚的白鯧魚也是

由於熊寶愛吃魚

所以熊婆買來的魚一隻比一隻肥美XD

在熱油乾煎到兩面都表皮金黃後

(我估計一面大概五、六分鐘啦)

再丟進微波爐用中火一分鐘

就能吃到又香又嫩的煎魚啦

 

另外跟熊嬤學到的小招

今天拿來用一下

用摳斯口的韓式烤肉醬來醃雞肉

我用的是上週市場買的雞胸肉

就再另外加了一顆蛋進去幫助肉質柔軟

先在平底鍋煎到兩面熟

然後再放烤箱用兩百度烤15分鐘

這樣熟成度剛好肉質也不會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