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晚上的事...------

(接下來數篇都屬本人真實經驗...可能會有些寫實的敘述...會感覺不舒服者就別看囉)

 

因為昨晚的折騰

白天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醒來後按照昨晚的計畫

把該洗的都分批洗好、

趁有點陽光開了循環扇盡量晾出來讓它們乾透

因為待洗的還有很多排隊等著呢

吸地、吸電風扇、沖洗後門區域、澆花......

然後把收下來的衣服整理好

我很擔心我家妞拔沒衣服穿、找不到襪子......

雖然他說得很輕鬆:「用洗衣機洗衣服有甚麼難的

但是這些事情平常他都沒在碰

叫我放心完全不管他實在也很難

只好能做多少先做多少

至少足夠撐到真的要待產跟生產的那幾天也好

 

到了晚上...先是昨天開始在兩腳腳背上出現的小疹子忽然整個發起來

我本來以為那是昨天沖洗後巷被蟲咬

還是清掃了書桌下方灰塵太多造成的過敏

後來癢到一個快讓我抓狂的程度

就決定先拿左手香皂去洗澡止癢消炎再說

洗完澡正在擦乾身體擦乳液妊娠紋霜什麼的

還正在跟妞拔說:「我的左手香真的好厲害

洗完就真的止癢又消腫了ㄟ

 

這時候...我...我又感覺到有東西流出來了

跟昨天差不多的時間...但出來的跟昨天比稍微沒有那麼凝固...偏水一點

這讓我有點緊張了起來...連忙喊妞拔進房來看一下

這一起身...更不得了...大概有50c.c.的水分就流下來了

我腦子裡立刻蹦出"小破水"這三個字

媽呀~該不會就是..."小"、"破"、"水"吧

 

妞拔叫我立刻打電話到菡生

因為還沒到十點半...醫生都還在看診...一定沒問題

我就立刻打電話...問說疑似破水怎麼辦

接聽的小姐也是非常阿莎力

二話不說就要我立刻去一趟

我雖然沒有照鏡子...但我想此刻我的臉必是面色凝重XD

先換好衣服、然後抱著三個寶貝各親一輪

用一副"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姿態(XD)跟妞拔慢慢走去菡生

 

進了菡生跟櫃台說疑似破水想來檢查

小姐立刻讓我上二樓待產室

先裝胎心音偵測器在肚子上

然後小姐進來檢查...先是拿試紙測試

接著很疑惑的說:「我們內診一下好了

襪賽~內診超~~~不舒服的啦><

但小姐跟我說:「這不是羊水...只是分泌物!

 

啊???分泌物???哦......(??????)

 

但是還是讓我躺了半個小時測胎心音

確認寶寶狀況之後才讓我離開

離開前邱醫師也上來看了我一下

他的出現真讓我覺得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邱醫師說...通常這樣...可能很快一兩天...也可能會到一周

(果然跟網路上的經驗談說的一樣哩)

 

離開前我問了小姐

到底分泌物跟破水的差異在哪裡

小姐說:「羊水跟水一樣無味無色不會有潤滑感

而且就算是小破水...也是會一直不斷的流出來...

雖不會像一般破水就"噗啦~"的整個爆出來

但也不會說流一流就停...等多久多久又流一流就停

 

聽起來好像很好辨識

但他這個說法...卻讓我後來整晚無法入眠

而且反而變得很困擾...無法區分自己到底是什麼狀況XD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很有趣

因為自己的情形跟別人講的完全都不一樣

好像也很少看到像我這樣的情況

寫下來記錄一下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談^^

 

在醫生護士確認並非破水

而胎心音檢測也維持著正常漂亮的曲線

就讓我們回家休息了

這時候我跟妞拔還不知道...其實精彩的才正開始呢

~2011/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