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兒要從晚上說起...------

(接下來數篇都屬本人真實經驗...可能會有些寫實的敘述...會感覺不舒服者就別看囉)

 

晚上還在廚房弄東弄西時

忽然覺得下體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於是我默默的走到廁所

拿起衛生紙一抹...

ㄟ...出現一大"塊"約半個手掌大...

整個透明中帶一點點白色的"蒟蒻狀果凍"

這下可令我困擾了

 

醫生、衛教小姐、各種媽媽書籍雜誌或網路上的資料都說

三大產兆是指

落紅

破水

陣痛

沒有一定先後順序

 

但...它不是水...也不是紅...我更沒有痛

那它是甚麼

 

整個孕期幾乎沒有出現分泌物的我

有點傻眼也有點受到驚嚇

妞拔說不放心的話叫我打電話去菡生問問

但因整個晚上除了這一"塊"以外

沒有再出現任何其他東西了

我就想說...再有的話...就明天白天打電話去問問好了

(完全是一種逃避的心態XD)

 

但吃完飯還是整個很不安心

因為之前就一直在跟妞拔商量

我何時該請假待產的問題

總覺得預產期在17號

太早請假嘛...好像很不划算...

好歹一天坐在那裏沒事也有好幾百可以入袋

但老實說每天坐在那裏沒事

又不太能真的明著的做自己的事情

上班時間上不上下不下卡在那裏

說真的也是挺浪費時間的

我就每天都要在該"浪費錢"還是該"浪費生命"中做選擇XD

(腦子裡冒出"今夜は、ご注文はどっち"的畫面XD)

152413101.jpg  

 

另一方面...當然我本人非常不希望人在外面碰到破水這件事情

三大產兆裡...陣痛因為不知道到底會有多痛...

反正也是個未知數...所以我一直不怎麼去想這件事情...

落紅來說...只要不是特殊突發狀況...

再怎麼樣也是會先少量...起碼會有個心理準備

破水是我最擔心的...其一就是破水後對胎兒的狀況相對危急許多

其二就是...如果人在外面...尷尬麻煩不說...

還要驚慌失措(當然也會造成周邊人的驚慌跟困擾)的趕去醫院

心裡是打算能夠避免這種慌亂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但何時要開始請假真的事令我思考許久無法決定啊

 

但上周妞拔突如其來的腸胃炎

讓我整個心情難過不捨了起來

想說為了區區幾百元...

家裡也沒整理到...熊寶的東西也沒準備到...

妞拔也沒照顧到...寶貝妞妞妞也沒寵到...

這算盤怎麼打都不對...我最珍貴的寶貝

怎麼能為了區區幾百元來換我寶貴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呢

差點都要決定不如就做到九月三十日吧

反正剛好是一個完整的周間

 

雖然我早有準備...但說實在

真的要在上周要決定請假的話還是有點倉促

加上妞拔的狀況有趨於好轉一些

以及這周一我要產檢還有薪水入帳日等總總考量

我終於決定只要看到薪水入帳就遞假單

而且自周一產檢後...周二周三的尿急程度狂飆...

其實我整個孕期中一直到最後階段才有"頻尿"感

而這兩天不是頻尿而是"急尿"

一有尿意已經是幾乎忍不太住

還好我行動還算靈活...沒甚麼在外出糗的情況

 

果然周三早上收到人事的薪資單

查了網銀確定入帳後我就把請假的事情都處理好

很瀟灑的"下班"回家...開始我的"假期"

 

本來還想說可以趁這個周末

好好來整理"恩典牌"跟採買回來的東西

該洗的洗、該晾的晾、該補的補......

結果我才優閒了一個早上而已

今晚的"訪客"真的讓我驚慌失措了

不怎麼安心的情況下...還是上網查查有沒有參考資料好了

結果看到有些媽媽的分享是..."短則一兩天...長則一周"

不看還好...一看我更睡不著了

整個焦慮到一個不行

"短則一兩天"...熊寶的東西我甚麼都沒弄啊...這可怎麼了得

 

立刻彈起來開始整理衣服...

哪些該洗...哪些是大一點才要穿先收著...

因為晚上把洗衣機泡了清洗劑...

要等明天早上才能完成清潔作業

盤算著明天早上要先把洗衣機處理過...

再洗大人的衣服...再洗寶寶衣服...

然後要吸地...要把電風扇上的毛屑吸乾淨...

又因為太焦慮一直交代妞拔要洗衣服、要澆花、要記得餵寶貝們......

妞拔其實很睏了...但是看我這麼焦慮的忙東忙西

他就一邊度菇一邊聽我碎碎念一邊陪妞妞妞玩

 

整理了一個段落...實在也有點晚了...

明天妞拔還得早起去上班

我只好帶著"...還有好多事情...但快沒時間了怎麼辦..."的焦慮入眠去

 

但因為我的焦慮逼迫我一個晚上的快速整理下

這才發現應該要在此要感謝好多人

因為我們熊寶貝好幸福

還沒出生就有一大堆漂亮衣服跟好多嬰兒用品等著他來用

真是要謝謝大家的"恩典"

~2011/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