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會寫文章的人

就能夠讓人覺得他每個字都寫到你心坎裡

 

我們不能拒絕長大

但是可以留住純真

給自己也給大家

 

不過那段連結真的不蘇胡

引用連不過來...想看的人請盡量連結到史丹利的原文去吧

 

本文引用於:司林巴地曝露格@樂多...祝大家聖誕節真的能快樂啊!!

 

聖誕節快到了,就會常常聽到「聖誕節要怎麼過?」這種就跟選舉都會聽到「你供安ㄋㄟ丟不丟」一樣的屁話,因為不管怎麼過還不都是喝酒派對狂歡,不然就是跟另一半溫存打石包,難道會有人說「聖誕節我想要去划龍舟」嗎?完全沒意義的問句啊!


以上只是一個完全沒計畫又被問得很煩的抱怨而已。


但除此之外,最近常常聽到很多朋友會感嘆「現在跟以前比起來越來越沒有聖誕節的氣氛了」,不只是聖誕節,過年也會聽到同樣的感嘆。好像現在的聖誕節都已經沒有聖誕樹沒有聖誕歌也沒有聖誕老人..嗯..以前也沒有聖誕老人啦...,總之,好像常會聽到這樣的抱怨,每年都是如此。


我想,聖誕節的氣氛並沒有減少了,反而因為繁榮與進步,越來越多商業搞出來的聖誕節氣氛,商店都會放聖誕歌,也都會賣聖誕飾品,甚至每個百貨公司或商場前都會應景的擺個聖誕樹來吸引客人,而且一棵還比一顆豪華,我相信在以前絕對沒有這個樣子,至少以前的百貨公司也還沒那麼多。


既然如此,為什麼大家還是會覺得聖誕節跟以前比起來越來越沒聖誕氣氛了?


因為我們真的長大了。


小時候在我們都無憂無慮的時候,每當聖誕節或過年快到的時候都會很熱烈的期待著,因為那是在我們無聊的生活中難得來的驚喜,我們都會覺得那是屬於我們的節日,因為我們只有這樣的節日可以點綴我們平凡的生活,我們都會為一點點小東西而感動,例如一棵聖誕樹,或是一首聖誕歌,因為這樣的小東西會讓我們的生活多了一些色彩,所以小時候都會覺得聖誕節好好玩好有氣氛。


其實並不是因為小時候的聖誕節特別有氣氛,只是因為我們的心境讓他有氣氛。


但現在的我們,懂了很多事,了解了很多事,也習慣了很多事,我們的生活變得很精彩,但更多的只是變得更空虛無奈,就像過日子一樣的過日子,聖誕節對我們來說或許也是還會有期待,但事實上我們也不知道是在期待什麼,所以到頭來只是一個失落,聖誕節過後就會覺得"就這樣喔?",然後第二天宿醉醒來後,說了一句"幹!頭好痛!",接著就繼續過著跟往常一樣的生活,然後就抱怨聖誕節越來越沒聖誕節的氣氛。


聖誕節並不是沒氣氛,而是我們已經失去了那份純真。


很多人都跟我說他不想長大,因為他怕長大會失去很多東西。但我們不得不長大,所以只好努力的讓自己維持純真,但一個搞不好就會被人說是太過天真的老小孩或是在逃避現實,但事實上我們只是希望可以讓自己不要變成我們討厭的大人而已。


我很慶幸自己還依然可以維持一些赤子之心,而且很努力的在維持,這讓我看東西的角度會比較不同,也讓我的生活可以更精彩,雖然我也會覺得聖誕節越來越沒氣氛了,但至少我還是努力的讓自己可以為了一點小事情而感動而興奮,就跟我們小時候一樣。


雖然很困難,但我還是會努力的維持我的純真的。


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最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被世俗給同化了,感覺自己的赤子之心漸漸的在消逝而很煩悶。剛好前幾天去參加好友小柔的受洗,結束去吃飯時聊到聖誕節的事,討論出這篇文章的話題,並且他還笑著跟我說「我覺得自己現在好開心,就像找回兒時的單純一樣」,雖然他笑得像是喜憨兒一樣的蠢到讓我想扁他,但他真的有感動也激勵到我了,謝謝小柔啊!


希望大家可以純真的度過每一天每一個節日啊!我們不得不長大,但我們至少要讓自己不要變成我們討厭的大人,至少還是要維持著赤子之心的!


努力的感動吧!用力的興奮吧!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開心啊!


最後,就附上一段影片祝大家聖誕快樂啊!

 

很不舒服吧...因為我是愛惡作劇的長不大小孩啊!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