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完成於09/06/21

 

------

 

一兩個月前的某一天早上起床

帶著惺忪的雙眼走到房間外面

忽然整個驚醒

因為整個客廳被蒙上一整層平整的香灰(大驚)

 

驚醒的腦子仔細想了一下

想起來是前兩天螺絲的寶貝老鼠--呆寶

從他的屋頂落跑到我們陽台逛大街去

為了把他找出來

螺絲的老公把原本放地上的金爐先放到花台上

好空出空間來把老鼠挖出來

後來找到了老鼠...金爐卻忘記拿下來

而那天早上剛好刮著超大的焚風

把整個金爐裡面的香灰全掃進家來了

 

這一驚非同小可

整個客廳不光是地板

連桌子椅子電視到處都鋪上一層非常均勻的香灰

怎麼清理才好呢

著實讓螺絲傷了很大的腦筋

那天清理了很久...又掃又擦又拖

家裡東西多沒辦法整理到煥然一新

但至少不但把香灰都清掉了

也比被香灰覆蓋前的地板更乾淨了些

本來清完之後還鬆了一口氣

想說還好今天起的比較早有發現

然後自己還蠻開心想說

因此能順便把客廳打掃了一番

這就是所謂那個什麼來著...一下子想不起來@@

就是以為是慘事結果其實是件好事的那句話來著

哦哦哦..."因禍得福"...嗯嗯

 

但是這樣的心情

到晚上家人們回來就又不同了

一號家人:"看到這個拖把的印子我相信你今天是真的有拖地啦"

二號家人:"ㄏㄚˊ 你今天有拖地哦 哈哈哈"

我相信他們是真心的在說笑吧

畢竟看著我弄了一下午的成果他們卻看不出什麼

只好拿這樣的玩笑來化解尷尬

聽到這麼樣真誠的玩笑話

我的眼淚也...多麼想要真誠的流出來啊

我在想其實他們想表達的是提醒我做事做的真不徹底吧

就當作...是好意吧

 

不過對累了一個下午的人來說也是真心的給他不蘇湖

可能他們沒看到那個盛況

所以感覺不出來到底做了哪些事情吧

既然是真心的玩笑

螺絲只好默默的沒說什麼

只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先給家人一個鼓勵或感謝呢

 

但話說回來了...如果觀念中認為

一個家庭主婦的工作本應如此

何須鼓勵或感謝...因為本來就是應該的吧

所以螺絲就保持了沉默...也把眼淚忍住了

畢竟這時候...生氣或難過好像都很多餘

 

不過螺絲在心裡面還是告訴自己兩件事情

1.下次拖地別再留下拖把痕跡了

2.以後不管是家人朋友做了什麼辛苦的事情

一定要記得先鼓勵跟感謝他

萬一他真的有什麼做得不完善的地方

還是一定要先鼓勵跟感謝他之後再告訴他

 

螺絲有時候在想到底是不是自己曾經脾氣或嘴巴太壞

所以無意間傷了別人自己都不知道

現在感覺到被別人無意間的傷害

只好想說就當作是一種懲罰還是贖罪好了

不然也不知道該怎麼想才好

我想也許我從現在開始記得

不要對別人做出會讓自己會覺得不蘇湖的事情

這叫什麼來著...."推己及人"是吧

也許身邊的人慢慢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大家都不要對別人做或說會讓自己不蘇湖的事情

天下就太平了吧

可能

 

------

 

因為今天在家裡拖地

想到這件事情

順便提醒自己別再留下拖把痕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