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完成於09/06/20

 

------

 

"生氣不如爭氣"

螺絲娘從小就這麼告誡螺絲

因為螺絲很愛生氣

碰到不順的事情只會生氣

被人拿來當作笑柄

不管對方是開玩笑還是故意的都會覺得生氣

被說被嫌被指責當然也一定會生氣

脾氣超壞的

但是因為懶散的個性

一直都僅止於生氣

氣完了還是依然故我的沒有振作或改變

所以同樣的事情一發生就還是生氣

就這樣持續一個懶惰的壞脾氣小孩的惡性循環

 

------

 

年紀大了慢慢發現

螺絲娘的告誡是有道理的

生氣不如爭氣

人家越是給予你難堪或羞辱

你就越要努力想辦法證明自己的價值

人碰到事情很難不生氣

但是生完氣就要想辦法爭一口氣

碰到需要生氣的事情

有時候生氣也是沒有用的

回頭想一想

自己不是真的做得那麼好

難免會遭到別人的指正

把自己做好比生氣來得重要

所以螺絲也把這句話送給自己的寶貝大妹

希望寶貝大妹能比螺絲更早領悟其中的道理

 

------

 

螺絲還有另一個超惡劣的壞毛病

記得小時候遭逢人生第二次大挫敗時

就有這樣的體悟

那就是雖然此時的遭遇是一件不愉快的記憶

但也極可能在人生旅途中能夠轉折向更美好未來的大好機會

即使如此

在日後面對著美好的未來時

我依然絕對不感謝使我遭逢此挫折的推手

是的

我是這麼一個忘恩負義的人

當時有一個很紅的節目單元

是阿亮在尋人

我甚至覺得

將來有一日飛黃騰達之時

我必要上此節目請阿亮代為尋找那些推手

然後...替代那些節目中感謝言語根淚水的

是我要狠狠的在節目中羞辱回去

當然...那是小時候的幼稚想法

線在已經不會再這麼想了

那些人生中的過客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再與他們有瓜葛

所以如果我的性格與人生

有比過去的自己更成熟更趨近於美好

那我真心感謝老天在適當的時候

有給我一個當頭棒喝的提醒

讓我不會繼續過著一個糟糕的人生

但至於使我遭逢此遭遇的推手

很抱歉...我永遠不會感謝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