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純紀錄]

這幾天雖然是連假假期,

妞拔卻得在家用力加班,

很像以前聯考時念書,

除了去廁所都沒辦法離開位子,

妞拔請我煮一鍋飯,

他餓時加點肉鬆在桌前邊吃邊做就行了,

聽起來好像很苦命的樣子。

我想到家裡有絞肉,

想說來試著做點肉燥吧!

找了網路上的食譜,

大部分都有加這個加那個,

這幾天颱風又放假,

我上哪兒去生出這些材料啊!

結果有個部落格的食譜讓我眼睛一亮,

因為是最簡單基本的食材煮出來的肉燥,

太好了,正合我意。

將絞肉先放鍋裡炒到半熟,

把蒜末丟下去一起拌炒,

再加入適量油蔥酥,

微微出現香氣後加入醬油跟冰糖,

拌炒一下加水悶煮20分鐘就搞定了,好簡單^o^

才完成我家熊寶就聞香喊起飯飯,

連吃兩碗哩!

你真是跟你爹一個樣,

因為工作告一段落也聞香而來的妞拔,

接著也吃兩大碗,

不過嘴越來越叼的妞拔吃一口就問我:是不是沒放八角!?

唉唷!(翻白眼~)那是拿來滷肉滷蛋滷雞翅膀一大鍋的時候再放,

現在只是拿來拌飯,你就將就點吃吧!

說是說將就...父子倆也把我一鍋飯給嗑光了XD

謝謝這位部落格主提供的簡單肉燥煮法,真是給人信心的好食譜啊^^

油蔥肉燥 @ 新手媽咪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