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8

0295.jpg

切好還打了光的左手香皂皂

 

0292.jpg  

沒有打光的皂皂

 

------

 

2011/09/06

 

本來昨天應該要來脫模

不過我猜可能是軟油比較多

皂體還有點濕軟

所以我決定多擺一天再說

 

今天回到家扒開矽膠膜兩側

已經可以順利脫模了

不過皂體底部因為沒有接觸到空氣

感覺沒有"乾透"

所以我也暫時不切皂

就整個擺著陰乾讓它定型一下^^

 

------

 

2011/09/04

 

上個月買的左手香

被我分枝插在後門外綠化小天地

結果長的超高的...讓我超開心的啦

早就想把葉子剪下來打成泥入皂

但回家都太晚...天黑黑的...我還要蹲在外面剪葉子的話...

兩隻水腫腿肯定立刻變成紅豆冰XD

只好想說等到周末白天再來剪

 

昨天下午澆花的時候不小心折斷兩株XD

就索性把葉子都剪下來

剩下的梗又插回土裡去讓他繼續長

 

今天要打左手香泥時

還發生一個意外

因為家裡果汁機以前不歸我管

現在也不是我在我的管區

(螺絲娘用了一陣子...後來買了新的...

舊的本來要丟掉...我看了可惜硬要留下來的

但帶回來以後...都直接交給妞拔處理XD)

不過今天我們家果汁機小天王跟朋友去踏青不在家

於是跟果汁機很不熟的我...本來還在慶幸說...打成泥狀的過程都還順利

但把果汁機從座台上拿下來時...

竟誤把果汁機下方的方便清洗的蓋子給轉鬆了XD

結果立刻...左手香汁流滿地...

我整個大驚...手忙腳亂...

不知道該先救果汁機的蓋子

(然後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轉緊...結果漏更多

還是先把流理臺跟櫃子還有地板擦乾淨

(很怕又流到抽屜或角落裏面會更難清)

一陣忙亂之後...總算恢復平靜XD

幸好我的左手香泥沒有漏光光...

還是有足夠的量可以冰凍然後拿來融鹼做皂

 

真是的...每次做皂好像都有點災難會發生

後來妞拔回來我趕快跟他講

他說..."難怪...我從剛一進門就聞到左手香的味道"XD

 

一直聽說左手香是一種很神奇的藥草

也聽說很多各類皮膚過敏的人的"見證"XD...

所以就想做給螺絲爹用...希望能夠讓他的皮膚狀況恢復得更快...

另一方面...台中柿子妹也出了題目給我

希望我做些能針對富貴手的皂給他朋友用用看

所以這次的配方算是我參考了娜娜媽的書後

用自己家裡現成的油拿來精算了幾次的成果

也就是說是這是螺絲第一發獨門配方唷^^

選的都是有修護保濕又滋潤的油品

再加上溫和殺菌的薰衣草、茶樹跟尤加利精油

讓我好期待做出來的皂皂

也好期待之後給他們使用的結果唷

 

椰子油 24%

棕櫚油 26%

葵花油 15%

小麥胚芽油 5%

酪梨油 10%

甜杏仁油 15%

葡萄籽油 5%

氫氧化鈉:左手香冰=1:2.5

清涼皂塊:油量=1:10

薰衣草精油 尤加利精油 茶樹精油 普羅旺斯香氛各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