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76.jpg

 

這本來是因應兔拔同事的要求做的皂

她希望我幫他打一塊專門用來"薰香"的皂

不過我想說...讓她在薰香之餘...還可以有其它的功能

所以我就用了溫和的家事皂的配方

但加入了少量用紫草浸泡橄欖油做成的皂塊

一方面可加速皂化

另一方面也希望顏色更接近薰衣草的感覺

 

椰子油 52%

紅棕櫚油 20%

葵花油 8%

紫草皂塊 20%

氫氧化鈉:水=1:3

(薰衣草香氛3%、薰衣草精油1%)

 

不過兔拔對成品不太滿意

覺得加入紫草皂塊反而變得醜醜的

這讓我有點沮喪

本來還以為可以增加美觀的說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送出手了

 

0577.jpg  

 

不過外觀並不影響這個皂的品質

因為它本身的香氛非常濃郁

而且質地也是溫和不傷手的家事皂配方

我想就用途層面上來說...相當可以彌補外觀的不足

 

除此之外

多虧了家事皂配方中椰子油量多的福

我終於能做出"非蝦丸"的玫瑰花球造型啦

真是相當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