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看天才老爹

那是部不管哪個角色講什麼做什麼都讓人覺得好笑的影集

但有一天的內容是

大姐還是二姐拿了一本雜誌

傷心欲絕的拿回家丟到老爹眼前說:"你都在騙我嗎"

就跑掉了

鏡頭隨著難過的老爹眼神拉到雜誌封面

是尼采寫的:"上帝已死" ...... 

 

 

那時候在電視機前面的我

表情應該就是這樣吧

 

今天演的這什麼玩意ㄦ啊(翻桌~

 

我忘了是誰跟我講

那是因為他們從小就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

那句話對他們打擊非常大

 

因為我一直是個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人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這件事情

不只宗教

我對什麼事情都沒有狂熱

包含政治跟偶像

我整個都呈現其實很冷感的模樣

 

而且很久以前有人告訴我

某個政黨裡面有很多人...

其實以前都是另一個政黨教育長大的

但都是因為那個政黨令他們失望至極

才會使他們不得不背棄這個奶水製造機

 

我當時聽了相當嗤之以鼻

因為我覺得那一切都是太過狂熱造成的

誰叫你要對這個主義的教條唯命是從

人只要對一件事情抱越大的希望

對一個觀念越深信不疑

當你發覺事情不是那個樣子的時候

你的失望甚至絕望就會越深刻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對什麼都不狂熱的人

按照我老公的說法...

我甚至是個對什麼沒有熱情的人

一直覺得人不應該對一件事情太過依賴

或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一個人還是單一事件上

就可以避免失望造成的難過

甚至因絕望而引起極端的想法或做法

這是一種絕佳的自我保護吧

 

為了寫這篇部落格

剛剛查了維基中對上帝已死的解說

原來我跟尼采有差不多的論調

可惜我並不是超人

因為我猛然發覺...我不但也是個狂熱主義者...

而且諷刺的是...我還是在自己的中心思想被擊潰的時候

才發覺...原來這一切的絕望都是因為...

我根本就是個狂熱份子啊

 

其實過去是有些跡象的

像我從小就有對某些事情特別感覺到受傷時

我就會把自己藏起來自閉一陣子

其實是逃避面對現實來質疑自己的中心思想

等到事情過了...我又探出頭來看看四周

覺得沒什麼了就繼續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直到下一次受傷

 

活到三十五歲...這幾年我才開始發現一些沒辦法逃避的事情

漸漸的被迫接收一些我覺得不存在的記憶片段

但拼湊起來又是這麼真實

一大段我沒有印象的人生過程

 

我懷疑我整個人被戴了三十年的FACE OFF裡那神奇的耳機

而且一直吧檯後面就是海景鎮

耳朵裡聽到的是OVER THE RAINBOW

就以為自己真的在綠野仙蹤的童話世界裡面

完全不知道旁邊就是槍林彈雨

 

多少在我眼皮底下發生過的事情

我竟然一丁點碎片都湊不出來

因為我是直接忽略掉這些事情

好像是隔壁巷子的誰家裡面的事情

真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我根本沒到他們家去看過

我哪會知道他們家發生什麼事情啊

就像這樣自然的忽略掉的

 

我整個自責到胃都揪起來了

不是隔壁巷子

不是鄰居家

是自己眼前

怎麼會忽略的

 

而且我比楚門還慘

最糟的是我人都走出去外面好幾趟了

回來了竟然還是沒發覺

門口的大樹根本沒有根...等下就要搬到另一邊當佈景

對面商店街根本只是一片木板上的畫

房間的擺設等下還要搬到另一個場景去用

 

我所認知的一切

全都是被建構出來的

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我一直認為就是這樣這樣的事情

結果是我根本無法想像的那樣跟那樣還有那樣

 

怎麼會是那樣那樣跟那樣呢

怎麼會呢

 

 

我是白痴嗎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

為什麼我什麼都沒發覺到

為什麼我要相信世界就是這個樣子的

它不是這個樣子就會讓我崩潰了哦

這中心思想有這麼薄弱嗎

 

我這以為自己不狂熱

其實在發現事實真相時

才知道自己是狂熱份子的笨蛋

 

這感覺...超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