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1

 

有變得比較白...比原來硬一些

碎掉的應該是補不回去啦

上面有出現一點點白斑跟白粉

據說是正常的

1853_0421.jpg 

 

前兩天翻開我幾年前買的陳怡安寫的

天然、芳香、草本香皂自己做

soapself.jpg  

 

才發現人家裡面根本寫得清清楚楚的:

 

...但是要製作純橄欖油香皂可是得很有耐心的哦!

因為橄欖皂溶液有時需要兩天才會呈現濃稠狀

不過好東西絕對值得等待...

 

有時候要兩天ㄟ...我才花了六、七個小時

這樣算其實已經很好運嗎XD

 

2010/04/15

 

今天把模型拿出來一摸

哈哈...變硬了變硬了

而且顏色有變得比較深唷

1699_0415.jpg 

 

性急的我馬上來脫模XD

果然太性急...加上倒入皂液之前沒有先抹油

有幾個表面都被我破壞啦><

尤其是那顆心...嗚嗚~

(奇怪...腦子裡忽然開始縈繞

"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

 一旦破碎了~就難以再癒合~~~")

 

但是看到它們我還是好開心唷

感覺好像糕點哦XD

1700_0415.jpg

 

2010/04/14

 

橄欖皂還非常軟...該不會要等到下週才能脫模吧

1691_0414.jpg 

 

2010/04/13

 

前段時間經常看到網友分享母乳皂的好處

於是螺絲就參考了這本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超簡單:娜娜媽的30種無毒貼身皂

image.php.jpg 

 

昨天把浸泡油都處理好

等著一個月後可以拿來利用

 

今天中午我想說目前手邊只有橄欖油

就來打個純橄欖牛奶皂吧

因為我是新手...所以完全按照書中的比例

 

純橄欖油 350g

氫氧化鈉 47g

牛乳冰塊 118g

 

其實我並沒有母乳的來源

所以我使用的是某鳳營的全脂鮮乳

昨天買了放在冷凍庫裡面冰

油則是選用某統100%天然特級冷壓橄欖油

 

做法很簡單

量好的氫氧化鈉分批加到牛乳冰塊裡面

溶解後再加入橄欖油中就可以開始打

 

過去做家事皂的時候

用不到半小時...很容易就完成了

雖然本來就知道純橄欖油的ins值低

會比較難皂化

但是我沒想到有"拿~~~麼"難

快打死我了

 

我從中午開始做

想說打個兩小時總該夠吧

一直不停的攪拌攪拌攪拌攪拌攪拌

但是始終都是水水的

讓我有點緊張

明明比例都對...總不會第一鍋橄欖皂就給我失敗吧

 

因為兩點要陪螺絲娘回診

我也不能抱著一鍋皂去醫院

只好能打多久打多久

還好今天回診速度很快

回來我看皂液還是正常的就繼續打

 

其實是逐漸有變濃稠的感覺啦

只不過也太慢了吧

已經三個小時了ㄟ

而且一開始還有一點油水分離

真是讓我很不安心啊

 

因為晚上要上有氧課

所以我把皂液攪拌攪拌就擱著先去準備晚餐

弄好了繼續來攪拌我的皂

到了六點不得不出門了

天哪...這鍋皂搞了我快六個小時...

怎麼離美乃滋還那麼遠啊><

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

真是傷腦筋

 

不管了...就算失敗也下課回來再處理吧

結果下課回到家

我拿出皂液一看...它變美乃滋了

我可樂了哩

馬上加入牛奶素(香精)再打個三百下

然後就倒入模子裡面

等待一個月後的熟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