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42_0122.jpg

------

說來慚愧...蛋炒飯這國民菜單...

我卻從來沒有成功的完成過

不是太乾就是太濕

總之我做的蛋炒飯一直都不好吃

自己也很懊惱

明明簡單又基本

但就是沒有做滿意過

 

前天晚上要去家樂福採買之前

剛好轉到型男大主廚

詹姆士正在示範"玉米火腿蛋炒飯"

這可是學習的好機會

我就很努力的看仔細

想到冰箱還有一碗剩飯

今天就很有來嘗試一下的FU

但我熊熊忘記我們家老公今天吃尾牙

可是料都買了...興致又正高

管它呢...做了自己吃

 

但是有個插曲

本來我已經買好玉米罐頭

沒想到這邊沒有開罐器

所以我就用青江菜替代玉米啦

 

做法:

1.熱油鍋將切成小丁的火腿炒香

再丟下切成小丁的洋蔥一起拌炒

 

2.將火腿跟洋蔥推往一邊

在空白處倒入已打勻的兩顆蛋的蛋汁

迅速炒開後跟火腿洋蔥拌炒在一起

 

3.將白飯倒入(最好先用手掰開)

用鍋鏟不停拌炒

此時放入青江菜一起拌炒

 

4.灑上黑胡椒拌炒一下就完成嚕

 

完成後我好感動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的炒出漂亮的蛋炒飯呢

0939_0122.jpg 

 

舀在碗裡

0942_0122.jpg 

 

而且口味跟口感都一如預料的清爽

一開始的油放的不多

因為火腿也是會出油的

而我刻意只放了黑胡椒而不放鹽

想要利用火腿跟洋蔥的香味就好了

青江菜保持清脆的口感

跟洋蔥一起增加了炒飯中蔬菜的甜味

而白飯完全沾附著火腿跟蛋的香氣

真的好好吃唷

這下子說到蛋炒飯...我總算可以驕傲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