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圖純紀錄]

 

妞拔喊著想吃虱目魚粥已經喊好幾次了

不過到目前為止

我們覺得最新鮮好吃又不貴的虱目魚粥

在樹林家附近

所以有回去樹林大概都會去吃個過癮解饞一番

新埔家這邊還沒看到虱目魚粥的蹤影過

 

前幾天帶熊寶散步時

忽然看到後面某家店搭了一個小攤

竟然賣起虱目魚粥

但是本著新開店不當白老鼠的原則

我強烈建議妞拔別急著嘗試的好

 

但妞拔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本來想去買一碗來試試先

我想著滿冰箱的食材

忽然靈機一動說

"不然我煮魚片粥給你吃"

妞拔一向熱愛家裡煮

當然立刻去當奶爸陪兒子玩等媽媽煮粥了

 

1.先將半鍋剩飯(約一杯米量)加水煮成粥

然後把瓠瓜切成細絲丟進去一起煮

再加些薑絲使粥汁中添些薑味

 

2.將上週妞拔在摳斯口買的鯛魚片退冰

豪氣大方地把一包三片全切完

另外煮一鍋熱水

水中加些薑塊去腥

把魚片丟下去燙一到兩分鐘撈起

 

3.將撈起的魚片丟回已經關到小小火的粥中

約一分鐘後關火用餘熱將魚片悶熟就完成了

 

因為熊寶最近腸胃狀況不佳

所以我刻意不加任何調味料

讓熊寶吃到最鮮美的原味

 

不過我們大人吃的時候則加入少許胡椒粉調味

因為魚片幾乎是才剛熟成的狀況

所以非常鮮甜而且沒有腥味

加上微微的薑辣跟瓠瓜也帶點甜味

在大熱天裡吃起來特別舒服

 

同場加映:四季豆炒肉絲

 

四季豆跟空心菜可說是螺絲最最最愛的青菜類

不管素炒還是炒肉絲或碎肉

我都可以一整盤吃光光沒問題

因為粥本身真的非常清淡

所以我的四季豆炒肉絲用了少許醬油調味

拌在粥裡面吃

不但吃到四季豆的清脆清香

沾有醬香的肉絲也特別下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