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從菡生回到家以後說起------

(接下來數篇都屬本人真實經驗...可能會有些寫實的敘述...會感覺不舒服者就別看囉)

 

因為確定了不是羊水

我跟妞拔的心頭都感覺輕鬆多了

不過我也有心理準備

大概最多就這一周內的事情了

回到家之後...昨天的焦慮忽然就消失了

感覺就是一種準備好要面對的心情

雖然昨天很累...今天也很累

但跟妞拔兩個人躺在床上

忽然話很多聊起來聊不完了XD

 

兩點多時我去上廁所

因為是"急尿"所以走的也很急

上完之後一起身...又流出一些透明有潤滑感的"水"

也是大概4、50c.c.的量

頭上立刻冒出小姐講過的話泡泡

羊水跟水一樣無味無色不會有潤滑感

而且就算是小破水...也是會一直不斷的流出來...

雖不會像一般破水就"噗啦~"的整個爆出來

但也不會說流一流就停...等多久多久又流一流就停

 

而我現在流出的這個體液...有滑滑的、

而且十點半流一次...一直到兩點半才流

啊~~不是羊水啦

 

很開心的回床上繼續跟妞拔聊天聊天聊聊聊

兩個人在討論熊寶貝到底要取什麼名字

想了一堆怪裡怪氣的怪名字...兩個人笑半死

然後漸漸妞拔有點不支...我也開始覺得眼皮沉重了起來

這時候...呃~又有東西流出來的感覺了...

量跟剛剛差不多...看看時鐘...四點半多

但是這次流出來的...好像比剛剛不滑ㄟ

可是這樣還是不算連續一直流啊

那到底是分泌物還是羊水啊

我有點困擾了...不過就不是連續的嘛

 

看看妞拔已經睡到一個很沉...此時的我並不慌亂

雖然很累但是也睡不著

因為我有點擔心那個"短則一兩天"的"伏筆"

想說就算現在這個不是羊水...只是前哨站的分泌物

但萬一今晚破水...我不想弄到床上都是

所以我當機立斷拿了一個大毛巾墊著來吸水

然後默默的走到起居室沙發上坐著發呆度菇

我的寶貝們也默默的跟著我到外面來陪我

心情還算平靜...但是六點、七點、八點...每隔一小時...

就有約50~100c.c.的體液往外流出

要讓我覺得那是分泌物...啊就真的沒甚麼潤滑感啊

但是說是羊水嗎...啊怎麼會每隔一到兩小時才流出少少的量又停了

可是我身體裡面有"拿~~麼多"的"分泌物"嗎

我一直覺得好奇怪好疑惑哦

但仍不忍心把妞拔吵醒

因為他昨天已經很累了...又跟我嬉鬧到快四點

萬一真的是今天的話...我怕他會沒體力撐下去

而且如果真的是羊水...只要不是"趴啦~"的爆出來

菡生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只要不會影響到胎兒我都不擔心

 

因為有這樣的考量

所以到了天亮...只要沒有在流水的狀況

我還是把一些衣服洗出來晾出來

感覺到有要流出來就趕快坐到大毛巾上面

幾乎量都是50c.c.上下沒有很多

但是後來我真的覺得那很像水

 

妞拔有點清醒又醒不太過來

他很擔心我整晚沒睡沒體力

我說:「我自己感覺等下去菡生還可以睡一會兒

其實...後來才知道...哪只一會兒啊XD...

我根本整個下午到凌晨都躺在那裏沒事啊XD

 

本來是想說等菡生九點鐘看診時再過去

但流水的狀況忽然又停滯了

這一停滯我就想..."應該不是羊水吧"

可是一流出來又覺得..."這不是羊水嗎"...

真的是超困擾的啦

我還跟妞拔開玩笑說:「會不會本來沒破水的

被昨天一內診之後就"戳破"了XD

不然怎麼會忽然一個晚上有拿~麼多水流出來啊

 

妞拔到這個時候也睡不著了

我看他起來的就交代他把冰箱剩菜剩飯熱起來

當作我們兩個的早午餐...先吃個飽再說

 

慢慢的吃完了...我也愛睏了XD

畢竟一個晚上沒睡...眼皮還是撐不住

妞拔問我目前狀況如何...

我說除了每隔1~1.5小時會有一些水流出來

沒有陣痛的感覺...也沒有落紅(我故意用白色毛巾來方便確認)

妞拔想了一下也覺得讓我先補個眠再說

我就這樣在沙發上睡到下午快兩點才清醒

妞拔也在床上度菇了一會兒...但我想他可能沒有我睡得熟

 

忘了是在睡之前還是睡醒後

妞拔要我趕緊給明天要當新郎的熊貓先生打個電話

簡單說明一下...熊貓先生預定明天要結婚

不但極力邀請我們參加...而且更希望請妞拔幫他拍攝婚宴...

我事先就已經跟他說...只要我沒有提前待產...都沒問題

但是還是要他先找好備案人選...

畢竟小朋友想探出頭...是誰也說不準個時間的

但今天我跟妞拔都很有共識的覺得...不管是不是今天

明天我們兩個勢必都無法參加他的婚宴了

一方面是我流水流不停...怎麼可能出門

二方面我這種狀態要把我一個人放在家...妞拔當然不放心

所以就打個電話跟新郎倌說一聲......

沒想到熊貓先生為了婚禮已經把自己搞到生病了

聽了也是蠻心疼的...畢竟都十幾年的朋友了

當年我們的婚禮...熊貓先生也是大力相助

現在兩個大囍要撞期...沒能幫上他的忙我也挺不好意思的說...

不過我要是硬去的話...恐怕不只幫不上忙...還是幫倒忙吧XD

 

醒了準備出發前...我還是先給菡生打了個電話

說我從昨晚開始一直斷斷續續有液體流出

不知道到底是羊水還是分泌物

菡生當然叫我立刻去一趟

打完電話我又要再一次出門的儀式

畢竟這次去可能真的就暫時不會回家了

把我三個寶貝又親又抱...還要交代他們要聽爸爸的話

萬般捨不得的...帶著我裝著媽媽手冊跟健保卡的浪跡天涯小包包出門了

 

------接下來九個小時就...都躺著XD------

進了菡生...還是一樣上二樓待產室

待產室阿長一聽昨晚四點就開始流水...

立刻變臉...急著問說怎麼會拖到快十二小時後才來

我趕緊說:「讓我慢慢跟你解釋

然後把昨晚來檢查的情況跟他說

又說了整晚流水的狀況給他聽

然後一直表達出我對羊水跟分泌物始終還是分辨不出來的困擾

 

用講的都不準

試紙放下去...再加上令我痛苦的內診

果然不是羊水

 

我跟妞拔都傻了

我身體裡面哪來這麼多"水狀分泌物"啊

但是我確實也不能離開待產室了

因為內診的結果...子宮頸已經開三公分了

而且他內診的指端上已看到血絲

 

所以...我的第一個產兆原來是..."落紅"來著

(而且還是內診才發現的XD)

 

三...公...分??????

阿長問:「啊你怎麼什麼感覺都沒有就開三公分了

我...我...我...我怎麼會知道啊

我又沒生過孩子...這問題應該是我問你們要告訴我才對吧

 

邱醫師趁診間上來看看我

說了很振奮人心的話...說雖然不是破水

但是已經落紅又開三公分的話

稍微打個劑量少的催生針看看

(因為催生藥劑會造成胎兒負擔...所以劑量要很小心)

看看反應如何...順利的話也許晚上就能生了

 

然後阿長就帶我去灌腸

人家生平第一次灌腸還是"被"灌的...真是又奇異又害羞

但是我不怎麼喜歡這玩意兒的感覺

 

我問說...是不是灌腸以後就不能吃東西了

阿長說:「沒有啦...灌腸只是排掉前端的便便而已

你現在吃的東西沒這麼快會形成便便啦

所以我等下還是可以為了儲備體力吃點東西

 

照例還是裝上了胎心音偵測器

我就這樣一直躺著聽我寶貝的心跳聲

妞拔也連絡了搭該還有螺絲娘

因為我幾乎沒有任何痛的反應

我很怕他們會因為緊張或擔心就匆匆忙忙趕過來

老人家身體要緊...我之前就交代過他們

守在這裡跟著等很累...我也沒辦法安心"嘶吼"

所以都請他們不要擔心...慢慢的過來探望一下就好

 

妞拔趁我這時候還沒任何反應時

先回家一趟...安排一下家裡

畢竟我們不會知道今晚到底生不生XD

他也順便拿一些食物來準備"長期抗戰"

 

胎心音偵測器同時還會偵測宮縮頻率

老實說...要不是有這個儀器...

我還真分辨不出來現在正在宮縮

只有稍微一點點肚子比較緊的感覺而已

但不構成什麼不舒服的狀況

 

此外就是...還是不斷的在流出"不是羊水的水"

 

我覺得很幸運

昨晚跟今天待產室都只有我一個人

我一直很擔心...萬一另外兩間待產室也有媽媽躺著

在這種完全沒有隔音效果的小房間裡

我不敢叫不說...要是聽到別的媽媽呼天喊地...肯定也會受影響的

 

中間護士會來幫我內診(=痛苦><)一下子宮頸的狀況

發現都沒有動靜

後來告訴我們病房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可以上樓去看看

我也可以藉機走動走動

妞拔就帶著我上樓去...也順便把一些隨身物品放到病房裡

 

整個下午我就是看看電視然後瞇一下

到了傍晚搭該跟小姑趕過來探望

但我還是沒有任何反應出現

不久螺絲爹娘也來了

大家來看我...讓我有點害羞...也有點慶幸

還好是在我沒有任何反應的時間點來

妞拔總笑我太愛面子了

但是沒辦法...我就是會覺得...

在他們面前又是又哭又叫又是水又是血的

多尷尬...多難看啊><

少跟我說甚麼又不會怎樣...沒人會在意之類的話

啊我本人就是會很在意咩



到了晚上...邱醫師又趁診間上來看我

但是胎心音依舊很穩定...他們檢查就說我的羊水已經破了

天地良心...我整個下午流水的狀況跟昨晚、今早一模一樣

要是破水不是"趴啦~"這種的...我保證分不出來~_~

大概很少產婦會像我一樣......

到生完還是分不出來破水跟流出分泌物的差別在哪裡

 

因為一直沒有明顯的反應...我就叫螺絲爹娘先回家休息了

妞拔趁搭該跟小姑可以接手顧我

就送螺絲爹娘去坐車...順便吃晚餐

搭該一直念著要給我吃一個蛋補充體力

大家遍尋不著"白煮蛋"...

妞拔就在豆漿店買了一套燒餅夾蛋給我吃

(為了要有蛋...意思到了就好

事後證明...身體有狀況時還是不要吃這麼油的好

後來我還有點溢油翻胃...超難受的

 

搭該堅持不肯離開...這令我挺困擾的

但也還好他在的時候我真的都沒有痛的反應

因為時間已晚...妞拔跟小姑就叫他去樓上病房休息一下

 

這時候令我聯想到...我人生好幾次重要的"房間"

第一個用的或是主要用的結果都不是我XD

我喜宴的新娘房...本來很大間

當天螺絲娘跟螺絲姨卻硬要一直塞在裡面

結果搞得我換個禮服還要進廁所換

我說各位...我才是新娘啊有人記得這一點嗎

還有就是我結婚住的飯店...的"新床"

妞拔的好友因為幫忙很累

就躺上去呼呼大睡先

這位先生...那是我的"新床"啊

沒有人告訴你結婚新人的床不能亂躺的嗎

就算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你也不用這麼大方吧

(幾年後他結婚時我都想問問他...

最好你家的新床也可以讓我這樣躺啦~_~)

 

呵呵...這證明了我當時真的一點都沒在痛XD

 

到了快十一點...母女倆終於決定先回家休息

換我跟妞拔開始愛睏了

雖然我下午到晚上都躺在這裡沒在動

但畢竟昨天跟早上的疲倦累積下來還是會累

妞拔更不用說...他是生活規律的人...晚點睡疲態就會很明顯

更何況這兩天又熬夜又緊張

而且這個人緊張又不外露...都是在心裡面給自己壓力

我也很擔心他還要撐整晚會不會撐不住

護士很客氣跟妞拔說可以去隔壁待產室病床上躺一下

我本來也叫他去樓上病房或是隔壁病床上睡一下

但我想他在此時並不想處在視線會離開我的地方吧

加上我們也怕半夜臨時有人要待產...躺病床總是不好意思

 

因為兩個人都覺得有點睏

又不知道這樣"僵持"(XD)的狀況還要多久

妞拔就問護士說:「現在我們能做點甚麼 

比如像走一走還是甚麼的

可以幫助產程加速的呢?」

護士說...因為我已經破水了...所以啥都不能做

就是乖乖躺著等宮縮陣痛就是了

 

啥...都...不...能...做...

 

好吧...那就...只好躺著吧

就在我們都覺得該睡一下養養精神時

我的宮縮忽然開始非~常~~有頻率而且持續增強

看看時間...已經過了凌晨...

我跟妞拔說:「沒辦法...你兒子不喜歡昨天...

他要自己挑日子...你看吧...過了凌晨才開始有反應說

~2011/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