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gnancy

------

上次去滿意產檢

妞拔很認真地跟我討論這個問題

他認為我要從101"長途跋涉"到台電大樓去做產檢

實在太辛苦了

於是就很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靠近我們家或是靠近我公司的婦產科

我們家附近的婦產科評價都是毀譽參半

妞拔看了不是很安心

後來發現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有一家康婕婦產科

交通方便...風評也很不錯

所以本來我打算香港行回來一周再去做產檢

妞拔就迫不及待地說...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去吧

 

其實本來我是想說多個幾天可能比較確定能聽到胎心音

但妞拔都一副選日不如撞日的樣子

剛好公司也沒甚麼事情在忙

就想說今天可以去檢查一下

 

康婕佔地不大

但裡面布置的還蠻溫馨的

等候區是很舒服的沙發

有很多靠墊很體貼容易腰痠的大肚子媽媽們

還有很大量的媽媽寶寶之類的雜誌可以看

經過一陣等待我們終於進了診間

張江醫師是一個看起來脾氣很溫柔的媽媽型醫師

很仔細地幫我照了超音波

這時候的小兔寶(熊寶)身體很透明

大致上的外型也還沒完全發展出來

但是透明的身體裡面有一個小小的規律的跳動物

 

當醫師忽然把寶寶的胎心音放大出來時

我頓時嚇了一跳

是很急促又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呢

 

偷看了一下妞拔

他很專心的看著上方的螢幕

這是他跟小兔寶(熊寶)的第一次接觸^^

 

醫師推算可能的預產期大約在十月中

 

基本檢查結束後

護士小姐跟我交代

因為我戶籍還留在台北市娘家

台北市民有補助初期唐氏症篩檢的費用

所以下次產檢要做這項檢查

 

離開婦產科後

我們先去吃了晚餐

走到捷運站準備回家時

妞拔有點緊張的問我

現在可以打電話跟大家說了嗎

我說可以啊XD

 

他先打給還在加班的搭該...

搭該一直覺得我們在開玩笑

不斷地問..."真的哦 是真的嗎 真的還是假的啊"

傻楞楞的反應不過來

聽到妞拔說預產期十月

還聽不太清楚說"啊~明年四月???"

 

我們兩個快笑翻掉了

 

接著我要妞拔打給螺絲娘

因為我早上已經打回家說要送一台電視給他們當禮物了

於是妞拔就跟螺絲娘說"媽媽我要送你另一個禮物...你要當阿嬤了"

我站老遠都聽到螺絲娘在那裏尖叫歡呼XD

超HIGH的啦XD

 

但是跟搭該一樣

兩位老太太前一次生孩子都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所以對孕期長度都算不太清楚的樣子XD

 

妞拔一直疑惑說

怎麼小姑還沒打電話來

後來想到小姑晚上在上英文課還沒下課

等到十點多小姑終於打電話來

開口就說"恭喜哦 要做爸爸囉"

我看著妞拔整個笑容炸開的模樣

這才頓悟說...上次的一臉平靜...

原來是因為他沒有親眼看到親耳聽到小兔寶(熊寶)

所以才能保持冷靜

這回他真的從螢幕中看到那小小的影像

還有聽到心跳蹦蹦蹦蹦聲

可是開心到一個快飛上天的樣子呢XD

 

------

201103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