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螺絲娘轉述一件事情:

 

前幾日某公車上

有個年輕女孩坐在博愛座上

因為是平日下午

所以公車上並沒有滿座

一對半老不老的夫妻上了車

半老不老太太直奔女孩旁

拉著女孩正在通話的手機

開始大吼:「你走開 這是博愛座 我要坐」

女孩怒:「你幹嘛拿我手機」

半老不老太太:「我才不要你的手機 你不懂英文也看得懂中文吧 這是博愛座 快讓開」

半老不老先生:「這小孩真沒家教 你懂不懂中文啊你」

 

你一言我一語鬧個不停

旁邊有熱情民眾開始參與了

路人假:「後~我女兒在日本 從來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台灣人才會這樣的啦」

路人蟻:「這女孩子一點家教都沒有 後~」

l&yl#$ldhfu:(i:@#($u@;u#

女孩火了:「我就是沒家教 我就是沒水準 怎樣」

半老不老夫妻加上路人假艤繼續批評大罵

後來女孩到站下車了

 

半老不老太太一屁股坐上博愛座

回頭對半老不老先生跟路人假蟻說:

「他對我比中指」

 

------

 

首先...螺絲也曾是個博愛座的犧牲者

因為高中制服顏色比較特別一點

總是背負著不讓座就該死的壓力

所以到現在都是保持著能不坐博愛座就不坐的原則

所以在螺絲的私心裡面

這女孩唯一犯的錯就是

你幹嘛坐在博愛座

-----

除此之外

半老不老太太

你對那個位子應該很有感情吧

滿車子都是位子

一定要人家起來讓給你

如果是這樣要好好跟人家講啊

真誠的說:「我對這個位子很有感情 你可以讓給我嗎 謝謝」

那麼兇好像人家霸佔的是你的資產一樣

另外這對夫妻很奇怪

幹嘛一直問人家不懂英文也要懂中文

這是一種反向的幽默感嗎

可是不好笑ㄟ

那個路人假啊

你女兒在日本有沒有這種事情我們是不知道啦

不過日本有電車癡漢哩

還有路人蟻啊

你坐在那邊好好的跟著搭什麼腔

你這麼有家教的話怎麼不把你位子讓給他們哩

------

老實說說那女孩有錯其實也是不公平的

既然車上沒滿座

我同樣付了車錢

為甚麼不能想坐哪裡就坐哪裡呢

難道博愛座就非讓位不可

螺絲還曾經看過滿座的車廂裡面

一位看起來該做博愛座年紀的太太

將自己不是博愛座的位子讓位給年紀更大的老人家

讓位是一種對弱勢展現關懷的美德

但這位有力氣站在那裡把人家罵的狗血淋頭還站了好幾站的半老不老太太

你一點都不弱勢啊

搶不成就開罵

哪裡還需要人家讓位給你

建議你可以加入一個歐巴桑歐吉桑聯盟

就是那種過馬路不走斑馬線

然後還要瞪或罵在你面前緊急煞車的車主

那一定是台灣最勇猛的部隊

有朝一日就用你們的凶狠來保衛我們的國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