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有一隻寶貝老狗的關係

加上我跟老公其實不怎麼喜歡又濕又冷的天氣還要出去人擠人

所以婚後除了前年陪老公去拍101煙火之後

馬上快閃回家陪狗狗

大前年跟去年好像都是抱著取暖守在家裡看電視

 

去年底小姑就一直跟我推薦曙光列車

但考慮到寶貝狗狗我一直沒做回應

老公抱著好玩的心情想說"一定訂不到票的啦"

上了曙光列車訂票網站

沒想到三個班次的曙光列車

竟然還有一個班次是訂得到位子的

(後來才發現其實是有內幕的XD)

這下可監介了

老公問說訂到了怎麼辦XD

其實為了省錢跟寶貝狗狗我本來是想說就放棄好了

但是想到老公是為了給我ㄧ個特別的回憶

就還是答應去了

 

郵輪式列車很特別

通常都會有樹林 板橋 台北 松山 四個上車點

不過每個上車點都會"準時"開車

絕不會慢分...所以一定要提早到

憑票給站務人員看過就OK了 

0582_1231.jpg 

 

出發前的等車期間

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0587_1231.jpg 

 

我們的第四車

0588_1231.jpg 

 

我們的座號

(總之出去玩就是拍個不停啦)

0589_1231.jpg 

0590_1231.jpg 

 

等我們冷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

怎麼過了台北車站還這麼少人啊@@

一節車廂連一半都沒坐滿

害我們兩個一度以為我們坐錯車了XD

0593_1231.jpg  

 

------這裡發生一個插曲------

 

因為郵輪式列車一定每個人都有座位

但是上下車時並沒有特別管制

所以有些人為了貪圖方便或是誤搭都有可能

但是車長跟隨行人員其實多少都看得出來誰是買票的乘客

像是攜帶的行李啦

在車上放鬆的程度啦

或者像是這種跨年行程

其實可能很少會單獨成行的

所以我們車上就有一個"大學生"模樣的男孩子

印象中他是從台北上車啦

但在車長客氣的詢問他時

他堅持是松山上來要到花蓮

並且說不知道這是郵輪式列車

 

而這個列車在松山開車之後就直達七堵了

中間都沒有停其他站

車長就很客氣的跟他說

"我們已經廣播很多次了

  那請你在七堵下車 

  因為這是郵輪式列車

  買票的乘客有他們的權益"

 

這個男孩子也很客氣但堅持說

"七堵很難等車ㄟ

  你讓我在宜蘭下啦

  我補松山到宜蘭的票價給你嘛"

 

車長說

"這趟車...你要補就是999

  你最好還是在七堵下車"

還很好心的幫他查火車時刻表

告訴他下車後幾點幾分馬上有一班車可以到八堵

然後就可以接上幾點底分往花蓮的自強號

 

車長其實非常善意

很明顯是想說過年嘛...學生應該也是想趕快回家

給他一個台階下

讓他七堵下車補票就免了的意思

沒想到這位男孩子...到了七堵...根本沒有站起來

 

也許他是想...車子開動了

你們總不能把我趕下車吧

那我到宜蘭車子就是比較多比較好坐啊

但是他可能沒想到...

這趟車上是有隨車的鐵路警察全程跟車的

 

七堵開車後

車長依然非常客氣但堅持的說

"請你跟我到六車(工作人員車廂)...我在那裡等你"

 

這位男孩子在車長離開車廂之後

才緩緩的...不是很情願似的...離開他原本坐的位子

慢慢的走向六車

 

其實後續有什麼發展我不知道

看到鐵路警察(一個胖胖的老好人XD)走來走去的時候

也很想跟他八卦一下

不過還是作罷了

只是我跟老公覺得

貪圖點小方便小便宜的心人皆有之

我們也不例外

只是當已經被發現的時候

人家又肯為你找台階

連後路都幫你鋪好了

還是不要太堅持的好 

不然省不了什麼時間金錢不說

給自己找了更大的麻煩是很不划算的事情

 

------插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