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盛傳一份吳寶春師傅提供的金牌吐司配方
其實我也沒吃過吳師傅的金牌吐司
妞拔問我"有何證據"證明是吳師傅的配方
我當然也是答不出來XD
但看大家都在做就還是忍不住跟著想做(人哪~XD)


我曾很好奇地問社團前輩
純水 純鮮奶 跟這個金牌配方的半奶半水
真的有差別嗎
社團前輩表示 很奇妙 竟然半奶半水真的吃起來比較香比較好吃

但不管是不是真的吳師傅的配方 好吃健康最重要^^

這個配方的糖量跟奶油量比我平常做吐司都要放得多(難怪會好吃XDDD)
這次我用黑糖代替白砂糖增加點變化
最後又加了一些葡萄乾進去
接觸做麵包之後最大的發現
外面賣的烘焙產品真的好罪惡啊XDD
(其實一直都知道 只是自己動手看到數值感受更深刻)
增加了糖量
但吃起來卻只有些微差距的甜度
那外面市售那些一吃就覺得甜的東西
到底是加了多少糖就不敢想像了@@

我雖沒吃過"正牌"金牌吐司
但自己做的金牌吐司果然柔軟度跟香氣都增加許多
用這個配方當基底
單吃或是拿來做變化都很好用呢

------今日感想------

覺得掛上大師招牌果然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