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吐司是螺絲原本買這台麵包機最希望做出的成品之一
還特別買了一本米飯吐司食譜
研究了很久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做成的原因
說來很好笑
那就是...我家沒剩飯XD
是的 我們家連剩飯都沒有 冏rz...
因為大中小飯桶總是把飯吃得光光光XDDD

 

今天難得有剩飯
決定趕快來試一個自己愛的口味

 

我把鮮奶煮滾了
丟兩包紅茶包下去泡
等到冷卻就照食譜開始丟東西下去
(配方裡面說要放一包茶葉 但我不喜歡那種嘴裡沙沙的口感 所以就沒放)
因為我放了蜂蜜又放了煉奶
所以就不另外加糖了
倒奶茶的時候一度有點遲疑
因為比起標準吐司的水量
實在減少了許多
不過整本食譜看下來
水量普遍都減少許多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米飯本身含水量高的關係吧吧吧吧吧
就先照著做再說囉

 

製作過程中間我還掀開來看好幾次
好像都還蠻正常的
出爐時間一到
我立刻興奮的拿起手套 一打開蓋子
呃~您哪位啊@@

 

怎麼完全沒發起來啊@@
放冷了來吃吃看
沒奶茶味
蜂蜜味倒是很濃郁
若不說它是吐司
說它是甜米糕應該沒人會懷疑
(而且還會覺得是挺好吃的甜米糕XD)
加上剛出爐表皮還脆脆的
其實不錯吃
但是為何你沒發起來哩
好奇怪
我想下次來試試正常水量
看會不會長成比較正常的吐司模樣

 

-----今日感想------

覺得你哪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