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帶兩個寶去看1,600隻紙熊貓有點累
今天又在家整理了一番
實在有點懶惰煮飯
提議要不要出去吃個甚麼
但累的人不是只有我
還有一個平常就已經睡眠不足
到假日就很容易頭痛的妞拔
整理完家裡就攤在那裏不想動(順便被小孩當馬騎XD)

一個不想煮 一個不想動
總不能大家一起晾著
所以我妥協了
把昨天從摳斯口買回來的雞胸肉解凍
查了阿基師版的左宗棠雞作法**註** 就動手進行啦
不過因為熊寶不吃辣
所以我把雞肉分成兩份
一份小的先炒成不辣版的茄汁雞丁給熊寶配飯
其實兩份除了辣椒以外
其他程序都一樣

雞胸肉切丁 加上醬油 米酒 樹薯粉跟蛋汁醃一下
起油鍋把醃好的肉快炒一下 六七分熟就可撈出
應該要用辣椒但我家沒有
於是我改用現成的蒜蓉辣椒(超辣的啦)炒香
再加入番茄醬拌一下 將雞肉倒回
再加入番茄醬 醬油 糖跟一些水
起鍋前加一點胡椒粉跟香油拌炒
最後灑鍋邊醋就完成了

雞胸肉用蛋汁醃過就會很嫩
一點點辣很刺激食慾
雖然做的不是很美
但還蠻好吃的啦:P

因為妞拔說不想出門但想吃稀飯
還順口說 有個雞肉有個豆腐乳就可以配了
我忽然想到 ㄟ~那何不來炒個腐乳高麗菜呢
當然還是要請出我的師父阿基師來指導一下啦XD

高麗菜切粗絲放到塑膠袋裡
加入一點鹽一起搖勻 等到出水把水擠掉
腐乳加點熱水融化 加一點香油 
起鍋爆香蔥花 將高麗菜丟下去炒
加入腐乳醬 起鍋前丟一些蒜末添香

妞拔整個吃到好HIGH
不過有著美食評論魂的妞拔還是要評分一下
他說給高麗菜的分數比較高
因為有菜的甜味 也有腐乳的香味
話雖如此...最後還不是吃的光光光XD

**註**
其實我用的是"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的版本 不過他也是源自阿基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