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7075692723_副本  

 

上次做豬里肌肉的肉鬆
看起來成功
吃起來也不錯
但是因為我不敢放太多的糖跟油
所以味道很淡
吃起來也不是像外面酥酥的口感
妞拔說如果加在稀飯裡面就不像肉鬆了
像是"肉汁"XD
只是給白稀飯增添了肉的香氣
卻沒有甚麼鹹味

DSC_2877_副本  
我立刻想到
雞胸肉的組織比豬里肌肉來的容易分解
那應該也可以自製無調味的雞肉鬆
給我的四團毛加菜
於是我就把雞胸肉切成小丁
放到雞骨頭熬的高湯裡面先燙熟
然後放到麵包機裡面
加入雞高湯跟無鹽奶油
切到麻糬模式來攪拌炒雞肉鬆
這次當然有乖乖地用錫箔紙封好啦
哈哈


完全沒有調味
只有奶油跟雞高湯的香氣
炒出來被妞拔形容為不像肉鬆
很像"肉粉"XD
最後還有兩小塊雞肉塊沒炒散
我就放棄了
吃起來很香
拿來給熊寶拌飯
他很愛吃
也實驗性地給四團毛加在晚餐罐罐裡
希望慢慢地能讓他們習慣吃全鮮食
另外一方面
我家嫩寶再過一兩個月就要開始添加副食品了
這種自己做的無調味肉鬆也正是適合他呢^^

 

------

雞胸肉 350g

安佳無鹽奶油 30g

...麻糬模式 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