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94_副本

DSC_2995_副本  

在FB加入了幾個麵包機社團

相繼看到好幾個人都做了煉奶吐司

身為煉奶控的螺絲當然也按耐不住要來試試

第一次嘗試軟土司模式

但是一開始就嚇到我了

怎麼只是材料投入甚麼也沒做

就放在那裏"發酵"發好久

好加在現在是天寒地凍的大寒流天

不然我真怕我的鮮奶跟雞蛋真的要在裡面"發酵"了XD

 

時間要花上五個小時

實在是很漫長的等待

中間有一度我還以為是不是失靈了

怎麼都過了快三個小時酵母都還沒投入哩

整個就是讓人很不安啊

  

等到出爐更加失望

我都選擇淡色了

是不是軟土司的時間真的太久了

拿出來整個烤色好深哦

等到冷卻切開...果然有厚皮

而且一點都不像別人示範拍出來的那種鬆軟啊

 

偷吃一口之後更加疑惑

我的雞蛋哩!

我的煉奶哩!!

我的起司片哩!!!

連妞拔都問我

啊你不是說很厲害...怎麼吃起來就是白吐司啊

我也想知道啊><

 

不過這次用的是Simplemart的阿嬤麵粉

有可能是不那麼適合麵包機的粉類吧

雖然吃起來很普通

不過營養跟熱量應該是比白吐司厲害很多點哦

妞拔你就別小看它了

 

但我應該不太會再選擇軟吐司模式了

多花了一個小時的電力

還不如把時間精力拿來做湯種放進去就好了

 

------

~~麵糰~~

阿嬤高粉 250g

全蛋+林鳳營全脂鮮奶 140ml

應牌煉乳 40g

安佳無鹽奶油 15g

金燕子酵母粉 3g

鹽 1g

...軟土司模式 / 烤色: 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