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純紀錄]

某一天我忽然很想念粉蒸肉的滋味,

於是逛市場時就買了蒸肉粉來預備著,

但是一直沒想到要做,今天熊嬤跟小姑剛好都在,

想到上次小姑本來想吃大餐過生日,

卻得自掏腰包請我們吃飯還要兼當保母XD,

就想說今天煮一煮幫他補過生日好了

(但話說這個月來她大大小小生日宴也過了快38次了XD)。



按照慣例我還是找了阿基師來幫忙XD,
(阿基師-粉蒸排骨)

 

但是還是有稍微改變一下,

畢竟有些食材家裡沒有咩。

首先是選了兩種肉,

小姑不太敢吃三層肉的肥肉,

所以我選了夾心肉跟三層肉兩種,

切成小塊後先下鍋煎香,順便逼點油出來,

把煎好的肉放到大圓碗裡預備。



接著調味料部分是蒸肉粉跟薑蒜末,

我一直猶豫要放足兩包量還是一包就好,

因為這兩年我們吃清淡吃慣了,

但放不足又怕味道不夠吊在半空很難過,

後來想說我的肉量有比較多,

加上還有地瓜要放在上層,

所以還是放了兩包下去,

再加上豆豉、米酒跟醬油,

先澆在肉上面,

再鋪上地瓜塊就送進電鍋去蒸。



配菜是烤茭白筍,

還煮了一大鍋的虱目魚加上嘴邊肉的高湯,

加了金針菇、紅蘿蔔跟玉米增加甜味,

同樣不加任何調味料的湯絕對是非常鮮美的。



肉蒸好第一次起鍋,

我把整碗倒扣出來,

可能是湯汁不夠多,

熊嬤說味道很夠,

但我覺得好像略乾,

妞拔說鹹味沒出來,

我這才發現竟然忘記加番茄醬(依照阿基師食譜XD),

第二輪加熱時我再加了一碗剛煮好的高湯進去,

這回多了湯汁感覺比第一輪更好吃了。



雖然我個人覺得做的略略失敗,

不過感謝他們三個...哦~連熊寶共四個人都非常支持XD,

有他們的讚美確實給我不少信心跟鼓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