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純紀錄]

最近有點小偷懶,

帶熊寶出門玩就會外食,

在家吃飯多是簡單吃,

以都略過沒寫。

颱風過後菜價高漲,

買菜回家煮有時候比吃外面還貴

所以人在外面就會順到找適合的餐點吃了再說,

就算沒出門也還好之前有屯一些貨

(靠大家跟自己幫忙啦XD),

在家簡單吃都還過得去。

上次煮咖哩只用了一半的咖哩塊,

這天我翻翻冰箱,

沒有紅蘿蔔沒有馬鈴薯,

可是看到了網路食譜的茄子絞肉咖哩,

光看蔡名就覺得...我有茄子也有絞肉,

好想煮好想煮XD,

所以雖然沒有基本配料,

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

哈哈!

洋蔥炒軟,

丟下地瓜代替馬鈴薯,

放水煮軟,

再把茄子跟杏鮑菇切塊預備,

旁邊起鍋準備炒絞肉,

哎呀!

怎麼解凍後才發現錯拿成肉絲了啦><,

不管,將錯就錯吧XD,

一起跟著咖哩塊丟下去熬到入味就可以吃了。

妞拔跟熊寶聞到咖哩香都很興奮,

不過我怕跟以往的料不一樣會影響口感,

妞拔嘗了說還是很好吃,

而且有地瓜的甜味,

以為肉絲會因為熬煮而變太老,

結果也沒有,

增添了肉香還挺好吃的,

這次奇妙咖哩算是過關啦!

哈哈哈!

前幾天用了邊仔骨+虱目魚+海帶熬了高湯,

房東媽媽又拿了黃豆芽跟肉塊來給我,

我把之前的大骨跟魚骨撈出來,

留下半鍋海帶高湯拿來當湯底繼續滾豆芽跟肉塊,

就變成一鍋新的豆芽高湯了。

但因為肉塊的關係會顯得油質略濃郁一點點,

不過通常我都會在熬煮時把表層的油先撇掉,

所以也算清爽啦!

而且香氣更濃,

在吃完咖哩飯之後來上一大碗,

真是好搭檔^O^

 

另外

熊寶六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的時期

很能接受南瓜泥跟地瓜泥

但進入主食階段

就不太肯吃這種甜甜的蔬菜了

這次把地瓜加在咖哩裡面

他不但肯吃還很愛吃

這樣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