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純紀錄]

今天據說熱到破表,
但家裡實在沒蔬菜,
傍晚就帶熊寶去逛市場找找晚餐的靈感,
菜場的拉拉山蛙人大哥攤上還有竹筍,
 
(專賣拉拉山蔬菜,全年都打赤膊的猛男唷!)
今年的竹筍不是螺絲娘拿來或煮好給我,
就是房東媽媽連湯煮好拿給我,
我還沒自己買過煮過哩!
大哥幫我挑好去了皮清乾淨,
我想說晚上可以拿來加在湯裡,
竹筍清涼退火,
應該對妞拔的熱感冒有幫助的。

在隔壁菜攤買了三把五十的青菜,
回到家決定炒小白菜先。
想吃三色蛋好幾天了,
今天換一種作法,
打了三個蛋清跟皮蛋和鹹蛋白混在一起先蒸半熟,
再把蛋黃加鹹蛋黃加進去繼續蒸,
就能做出明顯黃白黑分明的三色蛋
(上次則是把三顆蛋直接打發,蒸出來就是淡黃色像一般蒸蛋的顏色),
由於鹹蛋的味道已經很足夠了,
所以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雖有鹹味但不是死鹹,
加上皮蛋的香味跟口感,
配飯非常香哦!

 

補充

竹筍加在之前煮的虱目魚紅蘿蔔昆布高湯裡

真的超清爽的

竹筍的甜味也融入湯裡

喝起來完全沒負擔

全部食物原味的組合

不需要添加任何調味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