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6_0625  

 

前兩天跟妞拔在家看食在有健康

看到詹姆士介紹這道菜

(食在有健康-花椰菜蝦仁沙拉)

覺得夏天吃非常簡單又清爽

剛好我還有蝦子在冷凍庫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要用來做甚麼好

所以就非常想要嘗試

但帶熊寶去市場逛了幾次都沒看到花椰菜

越吃不到就越想吃到XD

終於在今天讓我買到材料了

回到家立刻動手

 

真的非常簡單

只要依序把花椰菜跟蝦仁燙熟

〈因為家裡有主食

所以我沒放麵包丁

而多增加了玉米筍〉

然後把醬汁調好澆上去拌勻

再撒點黑胡椒粒增加香氣就可以吃囉

〈不過我們忘記拍撒上黑胡椒粒的照片啦XD〉

 

0304_0625  

醬汁做法:

美乃滋一包

加入蒜泥一大匙

再加入少許醬油跟香油一起拌勻

最後加入一大把碎香菜就好了

 

妞拔說吃起來感覺非常微妙

吃得到花椰菜跟玉米筍的原味

也吃得到蝦子的香甜

以為會膩口的美乃滋

因為少許的蒜味和香菜的香氣

整個竟然非常的清爽

 

我嘗了一口

果然清爽的好舒服

所有食材跟醬料我都放在冰箱冰鎮過

所以吃起來特別清涼

不膩口也不搶味的醬汁

把蔬菜跟蝦仁的甜脆都凸顯出來了

真的好好吃哦

而且做起來真的很簡單

很適合拿來當作請客的開胃菜呢

 

在這一集裡面我好感謝GIGI提的問題

雖然是小常識卻是大學習

這裡也提供出來給大家參考

 

花椰菜要燙多久才算熟呢?

將花椰菜丟入加了鹽的滾水中

等到再度滾水後再放一到兩分鐘就可以撈出冰鎮

就能吃到翠綠又脆口的熟花椰菜囉

 

另外補充

 

蝦子要燙多久才算熟呢?

帶殼蝦子丟入滾水中

燙到尾巴跟身體都捲起來就可以撈出來冰鎮剝殼了

0303_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