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圖純紀錄]

 

之前婆婆媽媽買給我的食材

我沒啥時間處理就先往冰庫塞

然後每次要打開冰庫門都有一種可能會土石流的恐懼XD

因為裡面除了食材

還有一小座來自親朋好友們的母奶山

要一起砸下來的話我的腳可能一時半刻都還找不太到XDDD

 

所以有時候心一狠

就把本來打算分兩次吃的食材乾脆一次煮掉

希望能夠淨空我的冰庫

 

今天就把搭該上次在摳絲口幫我買的雞翅

(兩家對分一整大盒...雖然半盒也有將近20支了@@)

一口氣全部解凍

打算來嘗試一下自己滷雞翅膀

 

另外房東媽媽給了我好幾塊"沒染色"的白豆干

(哈哈 現在大家對食材都很敏感啊XD)

我打算也一起丟進去滷

 

當然啦...沒做過的...一定要先請教一下我家基神囉

(美食鳳味-滷海帶豆干)

 

1.把蔥段跟薑片先丟入炒鍋炒香

加入適量八角跟花椒粒

再加入冰糖炒到融

 

2.先起一鍋薑片滾水

把退冰的雞翅膀都川燙兩分鐘左右

逼出血水去腥

 

3.在鍋中加入米酒跟水一起煮

水滾把燙好的雞翅丟進去煮

此時再丟幾顆蒜頭

到水再度滾加入醬油關小火開始滷

 

4.約三十分鐘檢查一次

味道不夠的話再加醬油調味

我一共檢查了四次

在第三次時把用叉子戳洞的豆乾丟下去

大約是花了兩個多鐘頭的時間

 

我醬油下得很小心

所以其實成品並不像印象中那種偏深的湯汁

反而是有點淡琥珀的金黃色

雞翅入口即化...輕輕一撥骨肉就分離了

豆干也完全入味

不是重鹹...也有香氣

妞拔啃得好開心

愛吃豆干的熊寶也是一口接一口

 

本來擔心那麼大鍋會不會吃不完

結果看父子倆拌飯吃的好過癮

我想我是多慮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